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身材迎接夏天!專家授6招無痛「視覺減肥法」 保證不挨餓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05:30
瘦身期間用一些「小撇步」能達到更好效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瘦身期間用一些「小撇步」能達到更好效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在減肥路上覺得事倍功半嗎?明明肚子非常餓,卻因怕胖不敢吃東西,結果最後體重還是沒有減少,久而久之信心倍受打擊,每次瘦身都以失敗收場。營養師Angela張家榕就表示,許多人在減重期間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覺得「好難控制自己的食量」、「我吃這麼多好糟糕喔」,導致壓力過大,出現暴飲暴食的反彈情況,這時不如使用「視覺減肥法」來助自己一臂之力。

更多新聞:一圖掌握海鮮膽固醇!這4種最高 「1顆蛋」竟有214mg

 

減重不一定非要節食挨餓。(圖/翻攝自張家榕IG)

張家榕在IG「Angela營養師」分享6招欺騙大腦的「視覺減肥法」,不僅可減少進食量,還不會有飢餓感,今年夏天就靠這招瘦身成功,快手刀筆記下來:

6招欺騙大腦的「視覺減肥法」。(圖/翻攝自張家榕IG)

1.把零食放在看不到的地方
 

把零食放在櫃子深處,藉由環境讓自己遠離食物誘惑,控制不了想吃的慾望乾脆眼不見為淨!

2.選擇藍色或深色餐具

藍色和黑色有降低食慾的效果,讓食物乍看之下美味程度大打折扣,也有人曾試過戴上藍色墨鏡進食,最後的確達到食慾退化的作用。

3.開動前3~5分鐘先欣賞食物

開動前先試著靜下心來,好好欣賞食物,增加滿足感的同時也能訓練自己專心吃飯,否則若邊吃邊看電視、滑手機,容易無意識地吃進更多東西。

4.用小碗或小盤盛裝食物

用大盤子裝食物會有份量很少的錯覺,反之改用小盤子、小碗當作容器,就能產生吃很多的感覺,減少裝太多的機會。
 

5.先別急著收拾盤子

調查顯示,在外用餐若服務生隨時將餐盤收走,結帳金額竟會多出27%!張家榕解釋,桌上一空便容易產生「沒吃什麼」的想法,下次不如讓空餐盤待到最後,讓大腦有吃許多食物的感覺,心裡也會較滿足,同時也能檢視自己吃了多少東西。

6.到處放水或隨身攜帶水

多喝水對人體的益處非常多,因此將水放在觸手可及之處,能在日常生活中默默增加喝水量,有效促進身體代謝、增加飽足感,減肥自然事半功倍。

更多新聞:愛吃4健康食物!女童慘嚴重過敏 「全身癢爆」抓破皮流血
 

除了上述6招外,「音樂」也對瘦身有不小影響,張家榕提到,節奏較快的音樂會讓人加快進食速度,而緩慢的背景音則相反,能夠延長進食時間,產生吃飽的感覺,這也是許多拚翻桌率的餐廳慣用手法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瘦身#減重#視覺減肥法#飽足感#零食#營養師#張家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2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