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齒刷不白!醫列舉6魔王「色素染滿嘴」:這樣吃黃更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6:44
牙齒的美白保養是所有人都該注意的事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齒的美白保養是所有人都該注意的事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滿口大黃牙真的會大扣印象分!不少人常會覺得,雖然刷牙已經很仔細,但總是沒有辦法達到「純淨潔白」的程度,對此感到相當苦惱;而牙醫師劉馥萱則指出,最關鍵的原因在吃進去的食物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否,另外也列舉了6種容易讓牙齒泛黃的「染色大魔王」,提醒民眾可以小心避開。

吃檳榔、抽菸都容易造成牙齒泛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馥萱在臉書粉絲專頁「劉馥萱牙醫師」發文提醒,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被稱作為「牙齒染色大魔王」的著色性食物,其中常見的6個分別是咖啡、深色茶飲、紅酒、藍莓、咖哩以及番茄醬。除此之外劉馥萱醫師也表示,有嚼食檳榔以及抽菸習慣的人也容易讓牙齒出現黃黃黑黑的情況。

染色性食物要避免和碳酸飲料一起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常見的美白手段之外,劉馥萱醫師另外透露倘若沒有辦法戒除著色食物,那可以先試著把重點放在「避免色素累積」的部分,其中一定要避免跟酸性食物、碳酸飲料一起吃,同時飲料的部分建議使用環保吸管,減少接觸牙齒的時間之外,也可以防止加速染色;最後則是吃完建議多多漱口,最大程度的將附著在牙齒上的色素沖洗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齒#泛黃#染色性食物#酸性食物#碳酸飲料#漱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3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