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癌症轉移苦求「不要救我」 江坤俊暖回1句逼哭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05:56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每年在台灣約有1萬名女性被診斷出乳癌,近年來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乳房外科專家江坤俊就分享了一則小故事,一位抗癌近10年的病患,最近突然病情加重,讓她相當痛苦,苦求醫師「不要救我」。然而當江坤俊聽聞她的原因後,便相當心疼,默默發誓一定會盡全力治好她,「如果我真的不行,我也不會讓妳痛苦」。

江坤俊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一位乳癌患者因為癌細胞轉移,病情反反覆覆,最近又突然加重,便苦求他:「江醫師,這次如果我怎麼了,不要救我。」當下他感到納悶對方為何突然說這些話,病患才娓娓道來:「我不想造成任何人的負擔」、「我不要花錢治療我自己了,我要把賺的錢都留給我女兒」。

 

婦人抗癌10年癌細胞卻轉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坤俊表示,這名患者抗癌10年來,一直都相當勇敢,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到醫院開刀、住院、化療,是因為後來病情加重,不得已需要家人陪伴,讓她相當自責,覺得自己連累了女兒。當下江坤俊就轉頭看向婦人的女兒問道:「妳會照顧妳媽媽嗎?」她則立刻點點頭。

江坤俊說,她的眼神很清澈、很堅定,讓他看了很感動,便轉頭問婦人「妳女兒很乖齁?」,她則超自信的大聲說:「她超乖的!」眼見患者談起女兒眼睛都發亮,也讓他很心疼,誓言一定會想辦法讓她的痛苦降到最低,並在走出病房時告訴患者:「我覺得她不需要妳留什麼給她耶,因為妳教得很好,她人生最需要懂的東西她都已經會了。」

 
江坤俊說一定盡全力讓她不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感動逾3萬名網友,紛紛留言「醫者父母心」、「慈悲為懷的好醫師」、「江醫師辛苦了」、「天下父母心,永遠都不想成為兒女的負擔」、「謝謝江醫師對病人的愛心」、「江醫師每次都發如此感動的文,總是讓人看完之後熱淚盈眶,江醫師真的太暖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坤俊#乳癌#癌症#放棄治療#抗癌#癌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