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髮40年罹膀胱癌!醫示警嚴重後果 出現1症狀已太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05:35
染髮劑千萬別接觸頭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染髮劑千萬別接觸頭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年輕男女或年長者,都有染頭髮的需求,但耕莘醫院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就提醒,染髮劑千萬不要接觸到頭皮,並舉例一名60歲的女性,因血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竟是因為染髮導致膀胱癌。

患者因血尿就診才發現罹患膀胱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歸家豪在《健康2.0》中分享,一名年約60歲的患者自年輕就開始染髮,近40年來從未間斷,不料一天卻發現血尿,嚇得趕緊就醫。歸家豪了解後,起初以為與她在工廠工作有關,直到患者表示自己從未接觸過化學產品,才發現她是因為長期染髮所導致。

歸家豪說明,膀胱癌棘手之處在於別的腫瘤都有腫瘤標記,也能在血液中驗出,但膀胱癌僅有等到出現血尿症狀才能進一步檢查,但到此症狀多數已為時已晚。對此,另名家醫科醫師王健宇就提醒,膀胱癌的可能因子包括染髮、食物色素及環境荷爾蒙,之所以常會提醒染髮不要接觸到頭皮,就是因為水溶性染料會影響泌尿系統。

醫警告染髮劑千萬別接觸頭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他也指出,環境荷爾蒙目前仍是膀胱癌最大的問題,建議民眾日常還是要多喝水、多排妙,把泌尿道相關癌症的機率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歸家豪#健康2.0#膀胱癌#染髮劑#染頭髮#泌尿道#環境荷爾蒙#癌症#血尿#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