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吃消炎止痛藥!醫嘆「恐釀腎衰竭」示警:1情況要小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1:21
消炎止痛藥使用過量容易損傷腎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消炎止痛藥使用過量容易損傷腎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彰濱秀傳醫院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藥師分享,表示自己知道一起醫療個案因為過度頻繁的服用藥物,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藉此提醒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

女子無特殊病史卻出現腎衰竭的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正憲藥師在臉書專頁「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發文指出,該名女個案在毫無特殊病史的情況下,因急性腎臟損傷就醫,由於病情嚴重到已經需要住院治療的地步,為了查清病因,藥師在對比藥歷後才發現,原來該名病患在不同醫院都領有消炎止痛藥 (NSAIDs),在長期服用的情況下而損傷到腎臟。

洪正憲藥師提醒,用藥前務必向專業醫護人員諮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洪正憲藥師提醒,由於這類藥物相對容易取得,臨床的使用也相當常見,因此常常會不知不覺服用過量,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腎臟功能受損、甚至是衰竭;另外洪正憲藥師也表示,腎臟功能不好的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並列舉4大注意事項,分別是「看診時主動告知使用中的藥物」、「有慢性腎臟病要主動告知」、「善用雲端藥歷查詢避免重複」以及「使用成藥前向藥師或醫師諮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腎衰竭#消炎止痛藥#腎功能受損#用藥過量#NSAIDs#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5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