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這麼神?他列7優勢「抗癌、降膽固醇」:比牛奶還營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08:54
豆漿的營養價值比牛奶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的營養價值比牛奶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缺蛋導致國軍改喝豆漿」傳言被推到風口浪尖,而作為傳統早餐一大巨頭的豆漿,真實含有的營養價值又有多少呢?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於臉書發文,不僅指出豆漿的營養價值要比牛奶更高,甚至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都有助益。

豆漿營養價值比牛奶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泰雄在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剖析豆漿對於人體而言「有益的營養素」,強調跟牛奶相比較來說,豆漿所含有的營養價值更高,其中「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者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之一;而由於鐵含量是牛奶的25倍,加上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苷、異黃酮、卵磷脂等有益物質,豆漿能在「有效降低膽固醇」的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

另外豆漿當中的異黃酮有助於「預防乳腺癌」;而在增強身體免疫力、保護神經系統方面來看,豆漿「豐富的維生素含量」是最大的優勢。至於在「消化道蠕動」以及「幫助減肥」的部分,豆漿的大豆膳食纖維以及大豆蛋白質是關鍵營養素,其中大豆蛋白質所需要的消化時間較長,能有效減少進食量。

豆漿是減肥好幫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此前提到的乳腺癌之外,由於豆漿中的蛋白質、硒、鉬等營養素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因此無論是對胃癌、腸癌還是乳腺癌都有成效。不過洪泰雄也提醒,包含「腎臟功能不良者」、「甲狀腺機能亢進者」、「體內有荷爾蒙依賴性疾病者」、「脂肪肝患者」以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常喝豆漿,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反而造成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豆漿#膽固醇#牛奶#減肥#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65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