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不成反傷身!伏地挺身「一堆人做錯」 骨科醫5細節教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0:21
伏地挺身的姿勢非常重要。(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伏地挺身的姿勢非常重要。(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伏地挺身人人都做過,但可能人人都做錯!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就指出,雖然伏地挺身不必用到器材就能在家輕易健身,但若是沒有注意到姿勢的正確性,恐怕健身不成反傷身!

陳鈺泓在「鋼鐵爸爸」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很多人會利用伏地挺身的方式徒手練胸肌、手臂,但與其他居家運動不同,伏地挺身其實非常注重姿勢,是個「錯誤率極高」的運動,若是沒有注意到屁股、手臂與肩膀的角度,很可能因此受傷。

 

伏地許多人會利用伏地挺身鍛鍊身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夢到墜落抖一下!醫揭「3族群常發生」 有3情況恐是病

對此,他也分享了5個伏地挺身容易忽略的小細節:

 
一、屁股不要塌陷
在做伏地底挺身時,一定要保持臀部緊繃,不要讓身體重心偏移。

二、核心肌群收緊
肚子要一直維持緊繃,這樣可以穩定身體,避免動作偏移。

三、手臂與肩膀夾角要控制在45度
陳鈺泓表示,手臂支撐位置錯誤常常是伏地挺身做錯的原因之一,手臂與肩膀夾角過大很容易造成肩膀負擔,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傷。

圖/翻攝自陳鈺泓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牛奶不該晚上喝!醫破解睡眠迷思 「滿8小時」也是錯的

四、手腕不舒服可用拳頭替代
當下到最低點時,手腕凹折的壓力會讓手腕不舒服,這時便可改用拳頭,或是購買伏地挺身器使用。
 

五、新手可使用跪姿
由於新手對於姿勢的正確度還不熟悉,動作很容易就做錯、受傷,因此建議新手可以先用「跪姿」降低難度,先嘗試練習撐起身體的前半段即可。

更多新聞:減肥圈夯爆!營養師證實:「瘦瘦針」真能瘦 6種人不能打

新手若還不熟悉動作,可先採「跪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陳鈺泓表示,伏地挺身是個男女都能做的居家運動,除了練胸、練手,對於整體身材的勻稱和健康都有好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鈺泓#伏地挺身#健身#運動#姿勢#受傷#角度#骨科#核心肌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