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就是要野餐!專家授「5類輕食」搭配法 秒變偶像劇主角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5:51
春天是適合野餐的好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天是適合野餐的好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天腳步來臨,全台開始進入賞花季節,許多民眾紛紛計畫周末到郊外走走,欣賞美麗的花景,有些人也會帶上野餐墊,一邊享用食物,一邊感受春天浪漫氣息。而在準備野餐食物時,要選擇怎樣的食材,才能吃得更無負擔?以下營養師余朱青提供幾樣製作簡單的野餐輕食建議。

野餐輕食推薦。(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春遊野餐輕食這樣搭

開胃菜:生菜沙拉


凱薩沙拉、舒肥雞胸肉沙拉、海鮮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提醒大家,醬汁一定要另外分裝,要吃的時候再淋上去,才能吃到沙拉爽脆的口感,而且醬汁熱量高,選擇上也要留意。

 
主食:三明治

像是雞蛋沙拉三明治、燒烤牛肉潛艇堡、總匯三明治等,可根據個人的飲食喜好來挑選三明治的口味,除了搭配吐司麵包,也可以選擇貝果、巧巴達、佛卡夏等不同口感的麵包。

甜點

可選擇杯子蛋糕、瑪德蓮、可麗露等小分量的甜點,好攜帶也好拿取,吃起來不會太有負擔,也能滿足對餐後想來點甜點的渴望。

小番茄適合當作野餐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水果

小番茄、無籽葡萄,或是切好的芭樂都是很好的野餐水果,吃起來方便,也不太容易弄得黏膩不好清潔。

飲料
 

氣泡水、無糖茶飲都很適合搭配上面的餐點;若想要更有浪漫氛圍,無酒精的氣泡風味飲、水果茶,再搭配自備的玻璃杯,喝起來就很有氣氛。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春天賞花野餐趣!營養師授野餐輕食健康5搭法 簡單製作又方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餐#輕食#賞花#甜點#水果#開胃菜#營養師#余朱青#生菜沙拉#三明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40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