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少難減肥!醫公開「5大絆腳石」喊:薯條蛋糕可以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6:55
不少人對「減肥減脂」仍有不少錯誤認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對「減肥減脂」仍有不少錯誤認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飽才有力氣減肥」是真的?為了追求更健康的體態,不少人都會嚴格控制飲食,不過凡事畢竟過猶不及,倘若節食用錯方法、又或者搞錯瘦身重點,不僅不容易瘦下來、反而還可能出現「復胖」的情況,又或是為了瘦身而把自己搞的鬱鬱寡歡,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也提出了幾點教戰守則。

蛋糕類點心食品不是完全不能碰、而是應該設定好進食比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捷健醫師表示,不少人會選擇最直接了當的「節食」作為減重手段,但其實瘦不下來的主因之一,就是不當節食所造成的「關鍵營養素攝取過少」;首先倘若攝入蛋白質不夠多,容易導致身體誤以為遇到飢荒,從而降低代謝率調節人體機能,如此便會導致減重進入停滯狀態,造成難以減重、或是復胖機率增加。

其次便是對於澱粉的迷思,雖然不吃澱粉對於體型的雕塑會有明顯的成果,但畢竟人體是透過「燃燒脂肪和肝醣」運作的,因此長期缺乏澱粉的情況下,就會因為代謝機能變差,進而出現掉髮、荷爾蒙失調、排便不順的症狀;此外熬夜也會導致荷爾蒙、體內激素失衡,造成脂肪堆積。

選擇喜歡、正確的運動方式也是重要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減肥的另一個重要手段之一,不少人都會選擇到健身房運動,但無論是怎樣的活動,「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反而是最重要的,否則長期下來會因為再難提起興趣,進而出現「排斥運動」的情況;最後在飲食上,過度恪守健康進食的原則也容易增加減肥的難度,蕭捷健醫師坦言像蛋糕、薯條這類食物「不是不能吃」,而是應該設定好比例,清楚知道所謂的「主導權」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減脂#蛋白質#澱粉#垃圾食品#運動#熬夜#薯條#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3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