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度拉扯皮膚易生皺紋!吃太鹹堵塞毛孔 醫揭6生活習慣別做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9:57
許多生活習慣容易產生皺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生活習慣容易產生皺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是必然的事,但為什麼有些人肌膚看起來總是飽滿平滑,有人卻滿臉皺紋呢?醫師指出,日常飲食習慣喜歡重口味和甜食、吃太鹹,或是日常做臉部保養時過度拉扯,都會造成肌膚鬆垮出現皺紋。

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醫師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提出以下6個加速皺紋生成的原因,愛美的女生千萬別再做了:
 

肌膚缺水

皮膚缺乏水分會讓細胞枯萎鬆弛、彈力下降、毛孔粗大,缺水久了就會形成不可逆的皺紋。所以預防皺紋,日常保濕相當重要。

皮膚缺水久了就會形成不可逆的皺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夜

經常熬夜晚睡或是通宵不睡,會讓身體代謝變得緩慢,導致皮膚粗糙、臘黃、失去光澤、臉上也很容易長痘痘、皺紋與斑點。

吃重口味與甜食

飲食過於油膩、刺激、高糖,很容易誘發皮膚過敏、皮膚炎,也會刺激油脂分泌,堵塞皮膚毛孔,造成鬆垮與細紋。

喝酒、吃太鹹

前一晚如果喝太多酒、東西吃的太鹹,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眼睛周圍水腫。這是因為身體積聚過多水分無法排出,所以肌膚比較薄的區域像是眼瞼就容易浮腫,浮腫後消退就容易產生鬆弛、脂肪堆積成眼袋。

臉部肌肉使用過度

 
臉部表情豐富的人會產生更多「動態紋」,時間久了就會形成「靜態紋」。愛笑的人易產生魚尾紋、法令紋;愛皺眉的人容易產生皺眉紋;喜歡挑眉的人容易有抬頭紋等;提醒愛美的人要注意一下表情管理。

愛笑的人易產生魚尾紋、法令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度拉扯皮膚

平時洗臉、卸妝、擦保養品、按摩「往上拉提」等動作,對臉部容易過度拉扯,不但無法改善鬆弛,反而產生更多皺紋。

王心眉警告,由於臉上的皺紋一旦生成就不容易消除,所以預防更勝於治療,想要凍齡的美眉們,就要稍微留意以上細節。

本文經 王心眉醫師 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內褲「聞一聞」不臭就繼續再穿? 當心下體異味、長痘、細菌感染!
夜貓子注意了! 研究示警:熬夜恐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FE生活網

#王心眉#臉部#皺紋#肌膚缺水#熬夜#重口味#甜食#喝酒#過度拉扯皮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5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