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3:49
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皮膚病灶患者 常有腸胃問題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指出,皮膚常見的疾病,如濕疹、蕁麻疹、乾癬都和免疫力有緊密的連結。而人體中有80%的免疫細胞都位於腸道,因此處理腸道便能治好肌膚也變得非常合理。從研究得知,一旦腸道健康出現問題(像是腸內菌不平衡),皮膚就容易變得過敏,表現出敏感、長痘痘、發紅甚至衰老的跡象。

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就容易變得過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在進行腸道病症問診時,常會提出一些問題如排便頻率、排泄物的形狀、排泄物的沈浮、進食後是否有脹氣、打嗝、疼痛等症狀、體重的變化、現階段使用的藥物,且在診斷過程中也常會發現,有皮膚病灶的患者常在腸胃道上出問題的機率非常高。

 
6訣竅教你從「腸道」處理皮膚

李思賢建議民眾想從腸道去改善皮膚問題時,可用以下6個方法來改善:

●多食用高纖維食物(包含水溶性纖維和非水溶性纖維)。
●多攝取益生菌或是發酵食物(如泡菜、酸菜、康普茶、克菲爾)。
●改善睡眠狀況。
●調適壓力(壓力是造成腸漏症的原因之一)。
●補充維他命D、鋅、槲皮素、麩醯胺酸。
●多吃含黏液性的食物(如山藥、秋葵、皇宮菜)。

容易脹氣、打嗝 不宜補充益生菌

李思賢提醒,上述有一個狀況是例外的,就是很常脹氣且容易打嗝,這可能代表你的腸內菌太多了,這時就不適合補充益生菌和纖維,要做的應該是戒掉加工食品和甜食,或是利用間歇性斷食甚至是尋求專業醫師幫助使用抗生素,使腸道恢復健康。

很常脹氣且容易打嗝,這可能代表你的腸內菌太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此比起花大把的鈔票買保養品,民眾更應該投資自己的腸道,雖然這個改變可能需要2至3個月才會有肉眼可察覺的進展,但是長遠看下來,不僅能省錢,還能同時兼顧身體健康,可謂十分划算。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6訣竅教你從「腸」換膚!醫揭衰老、長痘痘、過敏 竟與腸道健康有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皮膚病#免疫力#腸道#過敏#長痘痘#衰老#腸道健康#濕疹#乾癬#蕁麻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