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血壓增加失智風險 研究證實「腦部退化」:恐50歲就發病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0:57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是老年人常見的病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是老年人常見的病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季來臨後接連的寒流冷氣團也讓眾人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問題,常見的高血壓更是造成中風等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如今更有研究指出,其實高血壓也同樣會增加失智症及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甚至可能在青壯年的年紀就可能發生。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內科劉中平醫師在「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分享,國際媒體對於高血壓、失智症的關注日益增加,多篇發表於去(2022)年的醫學報告也是備受討論,其中一項由韓國投入研究、針對450萬人為期5年的追蹤顯示,血壓過高的情況下,就容易增加得到失智症和阿茲海默氏症的可能性。

高血壓對失智、阿茲海默症都有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劉中平醫師也表示,美國另一項30年研究數據也同樣指出,40歲以上就有高血壓症狀的病患,容易在過50歲後就發現腦部明顯退化、也就是出現認知功能障礙,而目前醫學研究也得知,高血壓會造成腦部微血管病變,同樣是造成失智相關疾病的原因之一。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失智#阿茲海默症#微血管#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06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