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品該怎麼選?釐清各項功效 小孩也可以安心吃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09:01
大人及小孩都可以適量攝取保健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人及小孩都可以適量攝取保健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將至,如果要去拜訪長輩,或是親朋好友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考慮送保健品!不過很多人有疑問,小孩可以吃保健品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注意劑量、成分、食用方式,還有評估目前的身體狀況就沒問題,如果不確定,還是建議先諮詢過醫生或是營養師。

營養師陳宗裕在臉書「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分享不同年齡層族群攝取保健品時應注意的重點,如果正在煩惱過年該怎麼送禮的,不妨參考看看以下整理,趕快筆記下來吧!

 

各年齡層合適的保健品選項。(圖/翻攝自陳宗裕營養師臉書)

兒童期、青春期(3-17歲)

兒童及正處青春期的少年在快速成長階段,可以選擇多補充鈣質、綜合維生素的礦物質、優良蛋白質、魚油或是益生菌。

 
青壯年期(18-64歲)

青壯年族群因身體成熟,並且趨於穩定,成年人社會、生活壓力,導致睡眠及代謝受損、飲食不均衡等狀況,可遵循指示補充對應的保健品,像是護肝的話可以補充B群、芝麻素、牛樟芝、朝鮮薊萃取物,排便不順可以補充益生菌;另外高血脂可以補充納豆激酶、紅麴等。

孕婦可多補充葉酸、鐵質等保健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期(受孕至分娩期間)

孕婦容易出現孕吐、飲食不均衡等狀況,且依胎兒營養補充需求來看,需要補充葉酸、鐵質、綜合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優良蛋白質、益生菌等。

更年期(約45-60歲)

更年期的男、女性容易出現較多身體狀況,為降低不適症狀,可以補充維生素B6、大豆異黃酮、蜂王漿等;很多人有的骨質疏鬆問題也需要加強攝取鈣質、維生素D。

老年期(65歲以上)
 

老年人很多器官會慢慢退化,像是眼睛的黃斑部病變,乾眼症等等,可以補充葉黃素延緩;若是缺鐵性的貧血,可以補充鈣質、鐵質、優良蛋白質;肌少症可以補充支鏈胺基酸(BCAA)。

最後陳宗裕提到,因為3歲以下的小小孩因為身體未發育成熟,所以如果需要補充保健品,他建議應該先諮詢專業的醫師或是營養師,會比較安全且放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宗裕#營養師#保健品#孕婦#兒童#青壯年#成人#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