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迦維生素C含量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這樣吃不怕胖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4:04
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轉眼又到釋迦的產季,你知道釋迦其實營養超豐富嗎?營養師表示,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可幫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而常見的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營養成分也大同小異,想吃高維生素C就要選大目釋迦、想要吃葉酸就選鳳梨釋迦。

釋迦常見的營養素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大目釋迦的外觀呈圓形,口感綿密香甜,鳳梨釋迦的外觀呈尖長形,口感微酸微甜、類似鳳梨,但其實不管是哪一種釋迦,營養都超豐富,以下列舉釋迦的營養素。

維生素B群

可以維持皮膚黏膜健康、幫助組織修復,也能促進身體代謝力、維持良好情緒、保持好心情。
 

葉酸

鳳梨釋迦中的葉酸豐富,是孕婦必要營養之一,建議孕媽咪可以適量攝取,幫助胎兒神經發展。

營養師建議孕婦可以適量攝取鳳梨釋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膳食纖維

釋迦的口感吃起來很綿密,卻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順暢,解決便祕問題。如果想補充膳食纖維,釋迦是很不錯的選擇。

礦物質鉀

釋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可幫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但腎臟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以免攝取過多的鉀。

 
釋迦維他命C含量高 這樣吃避免熱量高

高敏敏建議,大目釋迦直接用手剝開就可以吃,一次可吃1/3~半顆。鳳梨釋迦可用刀子切片或切塊吃,如果切塊裝碗,大約吃8分滿就好。很多人想吃又不敢吃,擔心糖分熱量太高,其實釋迦的維他命C是台灣水果中,僅次於芭樂的第2名高維他命C水果,比檸檬還高出2.9倍!可以幫助抗氧化、增加免疫力,也能幫助鐵質吸收,保持好氣色。

芭樂的維他命C含量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種釋迦品種不同 營養價值大解析

高敏敏說,大目釋迦小時候的外型像荔枝,所以又名「番荔枝」,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維他命C含量最豐富。鳳梨釋迦的品種則是跟鳳梨無關,而是因獨特的人工授粉法,味道比起大目釋迦的甜,多了微微的酸,就像鳳梨一樣,有著酸酸甜甜的風味,所以才被稱作鳳梨釋迦。以每100公克來比較的話,2種釋迦營養價值如下:

大目釋迦

熱量:99大卡

維他命C:99mg

維生素B群:0.51mg

葉酸:未測定

膳食纖維:2.7g

礦物質鉀:390mg

 

鳳梨釋迦

熱量:99大卡

維他命C:27.3mg

維生素B群:18.38mg

葉酸:17.3μg

膳食纖維:1.7g

礦物質鉀:258mg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釋迦維生素C比檸檬高2.9倍!還可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 怕血糖高可以這樣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迦#維生素#維生素C#營養素#高敏敏#心血管#血壓#心血管疾病#抗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