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驚見「體溫33.1℃」失溫病患 醫嚇壞:猝死機率高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0:00
倘若沒做好保暖工作,恐因失溫造成心肺衰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倘若沒做好保暖工作,恐因失溫造成心肺衰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冬後強力寒流一波接一波來襲,有感低溫也讓不少怕冷民眾苦不堪言,而在這樣的低溫環境下也造成心血管疾病、猝死個案的急遽增多,急診醫師田知學便分享日前看到的一位個案,竟然在到院時測得33.1℃的低體溫,讓不少人驚呼「溫度那麼低」。

田知學醫師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圖/翻攝自臉書)

 
從田知學醫師在臉書分享的評估表畫面,只見「T」欄位上標註的「33.1」代表著體溫明顯過低,這樣顯然不太正常的情況也讓醫師決定藉此跟網友分享,同時提醒天冷真的要注意保暖,以免出現失溫的情況,其中眾所周知、失溫的情況下可能導致心肺衰竭,就算是自認身強體壯的年輕族群也一樣。

有關於低溫對人體造成的影響,先前報導《太熱太冷都不行!室內低溫恐猝死 醫示警1情況易中風》就曾提及,低溫的情況也增加了猝死的風險,重症醫學專科醫師黃軒也曾示警提出,氣溫過低會加速血管收縮,在血管收縮的情況下帶動血壓、心率的升高,而心臟工作量急劇增加就容易造成心肌缺氧。

黃軒醫師提醒不要用抽煙喝酒的方式取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醫師也提醒民眾,不少人都覺得抽菸、喝酒可以幫身體取暖,其實不然,因為抽菸會導致血管收縮、脆化,在冬天就容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病況,另外喝酒雖然確實會有溫暖的感覺,但卻不是長久之計,甚至會因為體表血管擴張導致體熱散發的更快,也會讓身體受到禦寒能力下降的影響而增加失溫猝死風險。
 

除此之外,很多人都容易因為天冷「不想動」,但倘若長時前維持同一個姿勢、都沒有移動身體的情況下,很容易因為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手腳更冰冷,另外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就算躲在房間哩,也千萬不要讓室內室外有大於5℃的溫差,以免因為身體無法適應而增加急性腦中風的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心肺衰竭#寒流#低溫#失溫#猝死#溫差#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8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