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水有致癌風險?醫籲「1關鍵指標」示警:4種人要避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05:53
香水是否對人體造成危害主要取決於個人膚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水是否對人體造成危害主要取決於個人膚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追求「精緻生活」的現代社會中,不少人都有使用止汗劑、爽身噴霧或是香水的習慣,然而市面上芳香產品千百種,哪天會不會因為其化學成分引發身體不適、甚至增加致癌風險都未可知,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也針對相關疑慮作出說明。

若是噴灑香水後出現過敏反應、應立即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曾奕騰醫師在《今健康》專欄文章中提及,市面上常見的香水、止汗劑等產品添加大量化學因素是無庸置疑的,但近幾年已經大量禁止或是限制使用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因此在確認檢驗合格的前提下,要說香水等物品致癌、損害健康的可能性也相對較低。

當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還是在個人的身體狀態、個人膚況,因刺激皮膚所引發的過敏症狀不在少數,搔癢、刺痛、紅疹都是常見的臨床病徵,建議使用前可以少量塗抹在如手臂內側,等相對敏感的皮膚部位,若沒有過敏反應則大多都可以放心使用。

不少人會擔憂香水中的化學成分對人體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然,為了降低相關化學物質可能造成的影響,建議包含皮膚有過敏症狀皮膚敏感者有明顯外傷以及皮膚有疾病等4類族群盡量不要使用香水、止汗劑等物品,提醒若有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一定要立即停用相關產品並立即就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香水#止汗劑#化學成分#致癌#傷腎#過敏#癌症#香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0946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