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好難!營養師激推「12種佛系減重法」 不動就會瘦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05:56
減重是許多人一生的課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是許多人一生的課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方式千百種,許多人會選擇節食或是運動。營養師程涵宇特別在臉書整理「12種懶人減肥法」,讓大家可以「無痛減肥」。她也提醒,少吃不等於瘦身,如果吃少、吃錯反而會越減越肥,更糟糕還可能拖累代謝,讓減重更加困難!
 

營養師說明,用錯減肥方式恐影響代謝。(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每天熬夜聲音啞!35歲女「脖子變粗」 檢查竟罹癌

程涵宇表示,減肥的觀念正確才不會繞遠路,她統整12種減重方式,包括「晚餐後不吃」、「睡前2小時不吃」、「足夠蛋白質助代謝」、「健康零食備好好」、「無糖生活」、「高纖飲食」、「吃益生菌」、「喝水助代謝」、「喝黑咖啡」、「睡飽飽」、「避免加工食品」、「拒絕精製澱粉」。

 
12種最強懶人減肥法。(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超佛系12種懶人減肥方法
 

1.晚餐後不吃

2.睡前2小時不吃

研究調查8153個日本人,發現睡前2小時才在吃晚餐、晚餐後還在吃零食的人,會胖肚子、高血壓和高血脂,如果是睡前2小時才吃晚餐的女生還會高血糖,所以越晚吃越多東西越不好,宵夜不要再吃了喔!

3.足夠蛋白質助代謝

豐富蛋白飲食可以促進每天高達 80-100卡路里的新陳代謝,還能提供飽足感!

4.健康零食備好好

減少吃不健康零食的機會!家裡不要常備有不健康零食,不然看到就想吃,想到也想吃,快要過期也會吃,請直接不要買,杜絕吃進去的可能。真的要備零食請準備堅果、海苔、無糖優格這類的零食,富含蛋白質又美味,還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飢餓感。
 

5.無糖生活

避免誘發胰島素阻抗,促進身體慢性發炎和增加肥胖。

6.高纖飲食

增加飽足感自然而然不會吃進過多熱量,而且還能當肚肚好菌的食物降低肥胖機會。

7.吃益生菌
 

調整消化系統健康,好菌幫助減重。健康的腸道細菌幫助降低發炎反應,穩定食慾、阻止飲食中油脂的吸收(加氏乳酸桿菌)。

8.喝水助代謝

喝水助減肥助代謝是真,喝500ml的水在一個小時內可以幫助燃燒熱量24~30%。

黑咖啡幾乎不含熱量。減肥也能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低鈉無負擔!天冷就吃養生藥膳鍋 超簡易食譜一次上手

9.喝黑咖啡

幾乎不含熱量,咖啡因提升代謝3~11%,168間歇性斷食也能喝。

10.睡飽飽

可以幫助穩定食慾及代謝,研究發現睡不飽的人變胖機會高出55%,請大家要好好睡覺。

11.避免加工食品

減少吃進大量的糖、脂肪、熱量的機會。

12.拒絕精製澱粉

精製澱粉多是去除了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幫助減肥的都沒留下,只剩下快速吸收及容易消化,導致一下就餓又不會飽不小心吃進更多熱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減重#瘦身#營養師#蛋白質#高纖#益生菌#黑咖啡#睡眠#程涵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921

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