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吃鍋!妙齡女「月經突爆血」元凶曝 4飲食禁忌必知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05:15
妙齡女經期血量突爆多,原來是因為誤吃活血食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妙齡女經期血量突爆多,原來是因為誤吃活血食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女生月經來時,總被生理痛、血量多困擾,認為吃補血、活血食材可以補身體,不過婦產科醫師郭安妮大搖頭,指出吃下活血食物,恐怕只會讓血量變更多,建議女生們補身體多以這1物為主。

郭安妮在節目中分享,曾遇過一位23歲女性求助,病患透露以前月經狀況都很正常,不過這次經血量卻異常多,白天必須要用到夜用型衛生棉,甚至是根本不夠、血還會滿出來,除此之外還有頭暈的狀況出現。郭安妮檢查後也發現,患者子宮內膜、卵巢都沒長什麼東西,「我就覺得很怪,沒長什麼東西怎麼經血量會這麼多?」

 

23歲女子首次經期血量大求診。(圖/翻攝自「年代MUCH台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男同事「包包掉出衛生棉」 OL聽原因秒暈船:想倒追他

郭安妮接著詢問,「最近有無吃什麼補的食物?」患者回答,因為自己手腳冰冷,正逢近期天氣特別寒,男友為了幫忙補元氣,便帶她吃燒酒雞。郭安妮立即指出問題,「裡面有酒、活血的藥材,月經來補活血的東西,經血量會流很多」,最後開了止血與宮縮的藥給病人,並叮囑要多喝水。

 
燒酒雞含酒與活血藥材,女生經期吃容易血量大。(圖/翻攝自「年代MUCH台健康好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怎知經血爆量?美女醫授3招秒分辨 3症狀當心貧血上門

郭安妮提醒,女生經期要補可以,但要補充的是「含鐵食物」,像是牛肉、豬肝、補鐵的青菜水果等。活血的食物一定要避免,進補務必配合月經狀況,她也特別整理出經期4大飲食禁忌:

郭安妮提醒,女生經期要補充的是「含鐵食物」。(圖/翻攝自「年代MUCH台健康好生活」YouTube)

1. 少吃生冷:生理期時,免疫力通常會較弱,所以吃生食也容易感染;若是會經痛的人,吃冰冷的食物也會讓宮縮更嚴重。
2. 避免刺激、辛辣:刺激辛辣的食物易讓經痛更嚴重。
3.  巧克力可以吃,但別吃太多:雖然少量巧克力能助釋放腦內啡,讓人有開心情緒。不過大量食用,反而會造成經痛更嚴重,而且還會變胖。
4. 不必刻意吃活血補藥:像麻油、人蔘、酒等,吃到活血食物,月經血量就會變比較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經#活血#血量#補藥#補鐵#生冷#刺激辛辣#巧克力#郭安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