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獸超愛這款台灣茶!醫曝2喝法消脂降三高 5種人少喝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2:33
「魔獸」霍華德分享朋友送他一包「武陵長青茶」。(圖/梁恩誌攝)
「魔獸」霍華德分享朋友送他一包「武陵長青茶」。(圖/梁恩誌攝)

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加盟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日前他在直播分享,朋友送他一包「武陵長青茶」,對此味道更是讚不絕口。

烏龍茶性溫 飯後喝去油解膩

 

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霍華德手中拿的是「武陵長青茶」,所謂的青茶就是大家熟知的烏龍茶,也是最為特色的台灣茶之一,特別適合溫熱飲用,尤其是大魚大肉後,來杯烏龍茶更能去油解膩。

烏龍茶的茶性適中、不寒不熱,屬於中性茶,有潤喉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周宗翰表示,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發酵程度較低,介於綠茶及紅茶之間,從中醫觀點來看,烏龍茶的茶性適中、不寒不熱,屬於中性茶,具有生津潤喉、消除體內積熱的功效。

 
2要點喝烏龍茶消脂效果好

「烏龍茶喝下肚能去油解膩,更可以促進脂肪燃燒!」周宗翰說明,烏龍茶的主要成分為單寧酸,根據研究證實,可以提高胰臟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醣類及脂肪類食物的吸收,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含量,能夠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有肥胖困擾者可經常飲用,也非常適合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三高族群,可以改善新陳代謝紊亂及胰島素分泌失調。

霍華德直播與粉絲互動。(圖/翻攝自 IG Dwight Howard)

對於想要喝烏龍茶消脂、瘦身的人,周宗翰建議,每天飯後飲用烏龍茶,至少3個月以上,才能達到明顯減脂的效果,雖然烏龍茶較不傷胃,但仍不適合空腹喝;最好飯後一小時喝杯溫熱的烏龍茶,比較不會影響鐵質吸收,也不會影響胃酸分泌、腸胃消化,不容易引起胃痛。

5種人別喝太多烏龍茶

周宗翰也提醒,烏龍茶具有一定咖啡因含量,可以提神醒腦,一天飲用1~3杯即可,最好在下午5時前飲用完畢,不建議晚上喝烏龍茶,以免造成睡眠不安穩。另外,兒童、懷孕、哺乳婦女及患有心臟疾患、焦慮症者,都不建議攝取太多咖啡因,不適合過量飲用烏龍茶,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原文請見:

 
「魔獸」霍華德大讚這款「台灣茶」!醫曝2喝法消脂、降三高 5種人喝多傷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魔獸#霍華德#武陵長青茶#周宗翰#糖尿病#三高#雲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91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