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苗條必知!營養師曝「9種體態」 懂落點才能輕鬆瘦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05:30
營養師杯蓋分享了「九種常見體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杯蓋分享了「九種常見體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們平常只會用胖、瘦、壯等形容詞來表達自己身材,但你知道嗎?體態可以分成數種類型,營養師杯蓋在臉書分享了九種體態,就是要民眾清楚知道自己的身材大致是落在哪種類別,好讓大家客製化瘦身、增肌計畫,輕鬆達標喔!

瘦身前最該做的事,是去分析自己身體需要調整的地方,有些人需要減脂肪;有些人則需要增加肌肉量,對此,杯蓋分享了【九種常見體態】,快來看看自己是哪個體態的人吧!

 

 營養師杯蓋分享了常見的體態類型。(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臉書)

第一種:隱性肥胖

⁡這類型的人,通常體重正常,但是肌肉量非常少、體脂肪非常高,首要目標就是要減脂增肌。

 
第二種:肥胖型

肌肉量適中,但是體脂肪過高,杯蓋指出這類型的人首要目標就是要減脂肪,讓自己往標準型邁進。

第三種:肥胖強壯

這類型大部分是有在健身,但體脂肪沒控制好或沒特別控制,所以體重很重,肌肉、體脂肪都很多,目標可以往減脂來努力。

第四種:運動不足

這類人肌肉量通常很少,體脂肪雖然不高,但也不低,一定要增加運動量,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更多內容:瘦不下來!睡眠不足減脂效果有限 減重NG行為一次看

 
第五種:標準型

通常體脂、肌肉量都正常,算是非常標準的身材。

第六種:標準肌肉型

一般人努力一段時間後,就有機會進到這類型,肌肉量提高、體脂肪標準,算是非常不錯。

第七種:消瘦型

 
杯蓋強調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體重輕就好,但往往忽略肌肉量,體重很輕、體脂很低,但沒有肌肉量一樣不是好體態,很有可能會提高肌少症或是骨質疏鬆的風險!

第八種:苗條型

通常肌肉量不錯多,且體脂低,大眾會渴望的身材。

第九種:肌肉發達型

通常這階段的人,要維持很難,大部分都是要備賽的選手才會這麼嚴格要求。

九種體型小解析。 (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臉書)

更多內容:過年前「8週減脂計畫」跟著做 狂嗑春節大餐0負擔

從以上介紹可以知道,根據肌肉量、體脂率的不同,體態分布區間也會不一樣,杯蓋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落點,再找尋目標,非常好玩且有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健康#減重#體態#體型#營養師#杯蓋#身材#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49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