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清淡鍋反增3公斤!營養師曝「1組合」母湯:不胖也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05:30
有民眾選擇吃清淡的火鍋,卻反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民眾選擇吃清淡的火鍋,卻反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漸冷,許多人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不過,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要小心吃鍋1組合。有營養師透露,有女子吃火鍋都選擇相對清淡的鍋底、脂肪低的肉類,沒想到吃了1個多月後,身材卻變胖到連朋友都問說「怎麼變那麼胖」,仔細一問營養師才發現其中的問題,並直呼「不胖也難」。

沙茶醬+胡麻醬的組合,熱量直逼400大卡。(圖/TVBS資料畫面)

 
「一週吃5次涮涮鍋,吃了1個多月胖了3公斤!」營養師劉怡里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女子非常注重體態,因記者工作繁忙,常趁著休息時間吃「個人小火鍋」,但她自己有些概念,都選擇清淡湯底、不吃高脂肪紅肉,只吃雞肉、魚肉,同時也不會喝湯。

更多新聞:復仇成功!被男友狂嫌「腿粗、大餅臉」 肉肉女1招狠甩

沒想到,1週吃5天清淡的涮涮鍋,還是讓她胖了3公斤。劉怡里一問之下才發現,女子因為覺得雞肉、魚肉味道太清淡了,所以醬料就選了「沙茶醬+芝麻醬」這個罪惡組合。

 
劉怡里分享問診經歷。(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沙茶醬一湯匙110大卡,胡麻醬一湯匙96大卡」,劉怡里指出,她就兩湯匙加起來直逼400大卡,幾乎是兩大碗白飯的熱量,「所以她不胖也很難」。劉怡里也建議,選的肉類沒有問題,但醬料部分可以稍做調整,改以醬油搭配辣椒、蔥蒜負擔會小很多。

更多新聞:棉花糖人也會「肌少症」!5指標快檢查 高齡肥胖者更危險

事後該女子遵循建議,調整醬料習慣後,成功瘦下2公斤。劉怡里更說明,「很多人不曉得醬料熱量蠻高,都是油脂,會胖在體脂肪的部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鍋#熱量#清淡#沾醬#沙茶醬#胡麻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863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