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肚子有「啵啵聲」爆痛..竟半個月沒排便 醫一聽慘了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09:24
一名60多歲婦人因腹痛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60多歲婦人因腹痛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痛爆!一名60多歲女性腹痛長達2週多,起初至診所檢查以為是便秘,沒想到卻連續嘔吐5天之久被診斷出是腸胃炎。最終因症狀沒緩解,並前往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早已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也轉移至肝臟多處。

婦人起初被診斷為「便秘」,便拿了軟便劑。(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妹子「癲癇發作前」聞屁味..竟和1習慣有關 醫證實了

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於節目《醫師好辣》解釋,該名婦人因為求診無效、症狀加劇,最後才會找上自己。一看到婦人時就發現整個人異常虛弱、肚子很脹很大,光是輕輕拍打就可以聽到「啵啵啵」非常快且高音頻聲響,甚至將近半個月沒有排便,再繼續下去恐怕腸子就要爆了。

由於婦人情況是典型腸阻塞症狀,並緊急安排進行電腦斷層檢查,意外驚見「4公分大腫瘤」卡在大、小腸交界處,還把整個小腸堵死。更悲慘的是婦人確定罹患大腸癌末期,且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多處。

 
脹氣伴隨5症狀要當心。(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半夜被痛醒?腳抽筋有6大原因 醫授4招預防4招緩解

葉柄威直言,一旦脹氣腹痛時間拉長,伴隨持續性嘔吐、腹痛嚴重、黑血便、發高燒及多天沒排便,畢竟腸賭塞嚴重爆掉恐引發敗血症猝死,所以出現脹氣症狀,就要特別當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腹痛#脹氣#小腸#發燒#症狀#葉柄威#敗血症#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