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副作用!肩頸痠痛、頸椎退化靠「增生療法」快速改善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22:37
現代人生活忙碌,長時間需要辦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忙碌,長時間需要辦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0多歲的呂小姐因為工作多是坐辦公室打電腦,長期下來有姿勢不良的問題,導致肩頸痠痛,偶爾會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狀況已持續數周。她曾去診所就醫並且接受復健及藥物治療,但由於工作繁忙,難以長期配合一般復健,症狀起起伏伏,醫師透過「增生療法」幫助治療,讓症狀獲得明顯的改善。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表示,呂小姐的狀況經評估,發現她的頸椎小面關節疼痛並且頸椎X光也有退化現象,遂以超音波導引及增生療法治療頸椎小面關節。療程持續了數次之後,搭配適當的運動及復健治療,症狀已顯著改善,頸椎疼痛減少,也不再有轉移疼痛了。

 

增生療法快速治療慢性疼痛 搭配復健更好

不少人有肩頸痠痛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憲伯指出,做一般復健治療(熱敷、頸椎牽引與電療等),約有70%的病人在3個月內會得到改善,有時也會搭配類固醇或消炎藥幫助病人暫時度過疼痛,但不少人會因藥物副作用而卻步,或是沒有時間接受復健治療。

 
增生療法是將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透過超音波定位後注入受傷的肌肉、筋膜、肌腱、韌帶、關節等組織周圍,來重新啟動組織修復,平均2周施打一次,約需3~6次療程,比起類固醇、消炎藥等單純止痛或消炎的功能之外,增生療法能重新啟動修復,讓軟組織更強健與穩定,也能減少疼痛再度發生的機會。

醫師提出「增生療法」幫助治療,讓症狀獲得明顯的改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憲伯進一步說明,增生療法注射的適應症包括肩頸痠痛、長期下背痛、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退化性關節炎、慢性腳踝扭傷或世足底筋膜炎等,需由醫師先完整評估,注射後再搭配復健運動,就能恢復得更完全,是快速治療好慢性疼痛的好選擇。


◎ 資料來源/豐原醫院

原文請見:類固醇治慢性痠痛擔心副作用?增生療法幫助快速治療 搭配復健恢復更完全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姿勢不良#肩頸痠痛#復健#增生療法#運動傷害#恢復#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2356

0.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