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腹運動助減重?專家:恐降耐力更易胖 進食時機是關鍵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05:30
空腹運動可能造成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空腹運動可能造成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前吃東西怕消化不良,卻又在過程中感到飢餓難耐嗎?營養師郭環棻指出空腹運動不僅會降低耐力、爆發力,更容易因太餓導致運動後暴飲暴食,反而越來越胖!

那麼運動前後應該怎麼吃?郭環棻就在臉書列出「運動營養應用技巧」,強調進食時機、食物攝取推薦,維持健康同時還可幫助減重。

 

專家推薦「運動營養應用技巧」。(圖/翻攝自郭環棻營養師臉書)

#飲食建議
運動前選擇較好消化的食物,例如蒸蛋、硬糖果、果醬吐司等,避免對身體造成負擔降低嘔吐發生機率。

#運動強度
 
營養師表示若進行走路、跑步機、輕重量肌力練習等強度較低的訓練,可以事後再進食。但強度較高的運動如團體競賽、長距離跑步就建議先攝取適量食物,否則可能影響專注力導致運動表現不佳。

#補充營養
除了補充水分外,運動後滿一小時還推薦吃水果、豆漿、雞胸肉等富含營養的食物,可有效降低飢餓感並幫助肌肉恢復。

多吃多動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法。(圖/翻攝自郭環棻營養師臉書)

另外,郭環棻提醒雖然禁食狀態下從事中低強度運動會產生更高的脂肪氧化,但消耗量較少,建議正常飲食搭配足夠運動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健康#運動#飲食#減重#營養師#郭環棻#空腹#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9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