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歲仍有超辣腹肌!妮可基嫚靠「80:20」飲食法維持體態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8:17
影后妮可基嫚日前在IG曬出「田字腹肌」照讓人驚艷。(圖/翻攝自妮可基嫚臉書)
影后妮可基嫚日前在IG曬出「田字腹肌」照讓人驚艷。(圖/翻攝自妮可基嫚臉書)

剛過完55歲生日的妮可基嫚,日前在IG曬出一系列辣照,大秀「田字腹肌」讓人驚艷,她表示自己多年來利用「80:20」飲食法和每天游泳、每周慢跑等維持體態,同時也會用油保養肌膚;營養師表示,「80:20」飲食法屬於相對放鬆飲食,要搭配大量運動,因為運動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所以只要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平衡食慾、不至於吃太多。醫師則建議,油保養要看膚質決定濃度。

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平衡食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0:20」飲食法是什麼

阿湯哥的前妻妮可基嫚,15歲踏入演藝生涯,1990年演出電影《霹靂男兒》成名,接下來以《紅磨坊》、《愛的機密》兩片獲頒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更以《時時刻刻》奪下奧斯卡,已經55歲的她,為了保持好身材,多年來嚴格控管飲食。

她曾透露自己是採用「80:20」飲食法,也就是80%的時間吃得健康,剩下20%則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此外,她也攝取大量蔬菜水果,偏好以鮪魚、鮭魚、蝦等海鮮代替紅肉,烹調方式避免高溫油炸,以清爽為主。妮可基嫚同時奉行「少量多餐」原則,一天甚至會吃5餐,而且每天游泳30分鐘、每周慢跑3次,也會搭配網球、瑜伽、騎馬、有氧等運動維持體態。

 
而她也會補充維生素與膠原蛋白,平時喜歡使用「油保養」防止肌膚乾燥,妮可基嫚曾於受訪時說:「我會用大量的精華油洗熱水澡。」精油泡澡就是她維持肌膚緊緻光滑的祕訣。

不吃滿20%高油食物 挑好食材更重要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80:20」飲食法其中的80%要吃健康、原型食物,剩下的20%則可以吃高油食物,算是相對放鬆的飲食,不過妮可基嫚能維持這樣的身材,就不會放縱自己吃滿20%的高油食物。而她雖然一天吃5餐,但總熱量都會做好控制,分析她飲食習慣,可以發現採用的蝦、鮪魚、鮭魚、蔬菜等,都是健康均衡的食材。

運動可平衡食慾

此外,她運動量很大,尤其是有氧運動,這有助於平衡食慾,因為運動會提升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胰島素阻抗,所以是一種內在的調整方法。余朱青指出,不運動反而容易越吃越餓,因為血糖波動高、胰島素大量分泌,造成多吃而脂肪堆積。

膠原蛋白這樣補

而妮可基嫚會額外補充膠原蛋白,余朱青表示,雖然日常飲食攝取好的蛋白質就能合成人體所需的膠原蛋白,不過可能因分子量太大或吃不足造成缺乏,額外補充膠原蛋白可以更有效率,建議可選原味、較少添加物的膠原蛋白。

 
油保養濃度要看膚質

妮可基嫚有自己的精油泡澡保養法。(圖/翻攝自妮可基嫚臉書)

對於妮可基嫚的精油泡澡保養法,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泡澡時的熱水可以促使毛細孔打開,讓油塞進細胞間隙,他形容,表皮細胞就像磚牆一樣,中間的水泥縫會因老化斷裂、流失,用油來保養可以補足,讓皮膚變飽滿。他建議,500C.C.的熱水搭配一滴油即可,不用加太多油,以免阻塞毛孔,乾性膚質可以濃度高一點,油性膚質濃度就要低一些,泡完之後不要用水沖掉,讓角質有油覆蓋的薄膜,保濕做好肌膚就會透亮、減少細紋發生。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趙昭明醫師

原文請見:妮可基嫚55歲還有腹肌!靠「80:20」飲食法和大量運動 營養師推這招能平衡食慾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妮可基嫚#NicoleKidman#減肥#減重#減脂#飲食#維生素#熱量#運動#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