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卵巢癌「發病到離世僅2個月」!婦科名醫曝6症狀當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2:10
婦科名醫王樂名的妻子因卵巢癌病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科名醫王樂名的妻子因卵巢癌病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統計,卵巢癌高居女性十大癌症死因第7位,然而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往往都已經末期,婦產科名醫王樂明近日也在節目提到,愛妻就是罹患卵巢癌第4期,從發病到離世僅短短2個多月,令人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月領45K還能免費住!台灣「凶宅洗屋師」應徵條件曝光

 

王樂明近日在TVBS節目《健康2.0》中表示,妻子在一開始時幾乎沒有症狀,之後漸漸出現肚子痛、頻尿,不過因為年輕,他們都只認為是泌尿道感染,結果妻子吃藥服用後仍沒有改善,檢查一照就發現有7到10公分腫瘤在卵巢,且已經出現癌細胞擴大的現象,「一看就知道不妙」。

王樂明提到妻子罹卵巢癌的治療過程。(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殘疾嬤烈日擺攤!陸客買花生沒付錢落跑 她急追「倒地身亡」

 
王樂明後來親自上台開刀,雖然手術順利結束,但陸續出現顱內出血、敗血症、腎功能異常等狀況,每碰到一個問題化療就要暫停2週以上,導致腫瘤又長回來,前前後後動了5次手術,妻子仍不幸過世,從發病到離世僅2個多月。

王樂明說妻子從發病到離世僅短短2個月。(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血液腫瘤科醫師吳鴻誠說明,因為卵巢的位置在骨盆腔,該處的空間很大,若腫瘤沒有大到一個程度,基本上是不會有症狀,因此患者往往都是末期才到醫院就醫。

而外科醫師江坤俊也提醒,6大症狀包括:

1.下腹、骨盆或腹部疼痛
2.噁心、嘔吐,伴隨便秘、腹瀉
3.很快有飽足感
4.頻尿與尿急
5.排便習慣改變
6.經期異常

 
由於卵巢癌難以早期發現,因此定期健康檢查就相當重要,據資料統計,若是能在第一期便發現卵巢癌,患者的五年存活率約有90%,但第四期就下降到17%,因此女性平時就要對腹部症狀多留意,要是察覺任何異常,就盡早就醫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女性#婦科#卵巢癌#癌症#徵兆#王樂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98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