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什麼最解渴?白開水竟非首選 研究揭「這飲品」更保水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23:11
白開水竟不是最解渴的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開水竟不是最解渴的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炎熱容易口渴,這時大家都知道,喝含糖飲料只會越喝越渴,白開水才能真正補充水分,然而近日就有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最能幫助身體保水的飲品不是白開水,而是牛奶!

更多新聞:吃「益生菌」肝臟化膿住院!醫曝8種人別碰:恐敗血症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聖安德魯斯醫學院一項研究中,比較了幾種不同飲料的「水合反應」,沒想到結果卻出乎意料,研究指出無論是普通的白開水還是氣泡水,雖然可快速為身體補充水分,但若希望能長時間幫助身體鎖水,像牛奶這種含有少量糖分、蛋白質跟脂肪成分的飲品,才是最好的選擇。

研究發現牛奶更能為身體保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這次不是詐騙了!8旬婦郵局一次領百萬送恩人 背後有洋蔥

 
進行該研究的教授莫漢(Ronald Maughan)解釋,身體的保水程度,其實是和飲料裡所含的營養有關,牛奶的乳糖、蛋白質和脂肪等成分,有助於減緩胃液的排空速度,而牛奶內含的鈉,就像海綿一樣,可幫助吸附體內水分,進而減少尿液的產生。

牛奶內的成分有助於身體鎖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含糖飲料為何無法止渴,教授也說明,雖然含糖飲料在胃中停留的時間更長,不過這些飲料一旦進入小腸,受到滲透作用關係,會讓低濃度溶液往高濃度溶液擴散,過程中會將水分輸送到小腸,將多餘糖分稀釋,反而無法保持水分,所以才會越喝越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渴#白開水#牛奶#解渴#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24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