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地雷行為超傷肝!名醫「天天吃花生」罹癌 腫瘤破裂出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22:55
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肝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每年約有1萬2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一位肝膽腸胃科的名醫,由於工作忙碌,經常以花生果腹,結果由於存放環境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加上本身患有B肝,最後確認罹患肝癌,而且還破裂出血,十分危急。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分享自己老師罹肝癌的實際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兩度獲金曲提名!柯泯薰登陸綜「脫口4字」粉絲怒:舔了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該則案例,患者正是自己的老師,每天看診時間長達7、8個小時,中間肚子餓時,跟診的護理師就會拿一盤的花生給他吃。54歲那年,忽然覺得右上腹怪怪的,一照超音波發現肝臟長了一顆腫瘤,甚至已經破裂出血,經過更詳盡的檢查確診是肝癌。

蕭敦仁提醒要注意存放花生的環境。(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睜眼就暈!52歲樂團主唱爆呼吸急迫 「痙攣狂吐」急送醫
 

學生得知老師得到肝癌都非常震驚,後來探究原因,首先是他本身有B型肝炎,接著每天只顧著看病人,雖然有定期抽血,但見到指數正常就不以為意,也沒有做超音波,等到發覺不舒服時,腫瘤已經長到非常大又破裂。

蕭敦仁進一步提到,肝病分成三大類,有病毒性肝炎,像是A肝、B肝;化學性肝炎則是喝酒、吃藥、黃麴毒素造成的;代謝性肝病是脂肪肝這類的因素。他以老師的例子解釋,B型肝炎加上黃麴毒素,這兩種加總起來很容易得到肝腫瘤,尤其花生若在12度以上的環境中放太久,就會產生黃麴毒素,所以花生一拆封,若沒有吃完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另外愛亂吃藥、脂肪肝、喜歡吃生食也是傷肝的行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蕭敦仁#醫師好辣#肝癌#腫瘤#癌症#花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5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