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乳癌二期「鍾愛1食物」 醫一聽傻眼:機率增67%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2:21
乳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排行之一,一般最常見的致病因子,包含家族遺傳、長時間待在高風險放射現環境下等。近期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遇到一名38歲女子罹患乳癌第二期,經詢問後發現,因爲生活1習慣才會致病。

有些水果內含有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月經來熟睡!妹子醒來「私密處變蟻巢」嚇傻 醫親揭原因

陳榮堅表示,研究發現喜歡吃碳水化合物的人,發生乳癌機率高於一般人67%,而這名患者其實不屬於高風險族群,推測與平常偏愛吃「水果」的養生習慣有關。其實不少水果含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包含榴槤、釋迦及酪梨等。

針對碳水化合物常見迷思,陳榮堅解釋,不只米飯、麵及水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就連蛋糕甜點也是。還有研究發現,醣類就是所謂的碳水化合物,一旦攝取過量體內容易出現嚴重的發炎反應,增加罹癌的風險。

 
偏食行為有害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肚子瘦不下來?對症才有效 一張圖秒檢測「4種大肚腩」

陳榮堅提醒,「癌症都是由自己的細胞長出來」,所以當細胞再生時應給予一個健全的環境,倘若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又缺少蛋白質和偏食的問題,不僅身體容易發炎、新生成的細胞失衡,還會導致長出壞細胞,就是平時所見的癌症。 
 


 

婦癌健康揭密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水果#偏食#飲食習慣#硬塊#乳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8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