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長高竟不是補鈣?醫公開「生長小秘訣」靠1物更有效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05:40
不少家長相當在意孩子的身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長相當在意孩子的身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最關心的除了小孩的健康外,身高也是不少人在意的關鍵。而許多家長經常會用補鈣的方式來幫助孩子增高,不過兒童內分泌醫師陳奕成卻表示「吃鈣片或鈣粉對長高並無幫助」,指出長高除了骨頭變長外,肌肉及皮膚覆蓋面積也會跟著增加,因此補充蛋白質是一大關鍵。

陳奕成分享生長小秘訣。(圖/翻攝自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臉書)

 
陳奕成在臉書粉專分享,只要在診間詢問爸爸媽媽「有讓孩子補充什麼營養品嗎?」有8成的家長會回答鈣片或鈣粉,但當自己表示「吃鈣片或鈣粉對長高並無幫助」時,不少家長除了當場愣住外,也接著會詢問該讓孩子補充什麼較好。對此陳奕成指出「答案其實很簡單,也不用花大錢,就是蛋白質。」

陳奕成說明缺鈣的確會影響身高,但正常孩子補鈣對身高無影響,且身高長高除了骨頭變長以外,肌肉份量及皮膚覆蓋的面積也會增加,加上血管、神經、血球等等細胞都會變多,這些皆是需要大量的原料,也就是蛋白質。此外,人體約有60%是水分,扣除之後,人的乾重有45%為蛋白質,是構成人體最重要的元素,因此補充蛋白質對生長是顯著的。

一顆雞蛋約有7克的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奕成接著補充,長高主要是長骨兩端生長板的延長,因此骨頭能延長最主要是靠蛋白質,而非靠鈣質,一味補充鈣質效果也很有限。他也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幫孩子準備「每天每公斤1.5-2克蛋白質」,代表一個體重20公斤的小學生,一天能吃到30至40克的蛋白質;其中一顆雞蛋約有7克蛋白質、100毫升鮮奶約含3克蛋白質,以及100克肉品調理後,約含10克蛋白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白質#身高#長高#成長#孩童#生長#鈣質#補丐#陳奕成#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