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汗劑別亂擦!2時機使用才有效 大面積噴灑恐中暑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5:38
不少民眾使用止汗劑來抑制汗水或減少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使用止汗劑來抑制汗水或減少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氣溫連連飆高,許多人為抑制汗水,避免散發異味,會選擇使用止汗劑,但這類產品並非擦了馬上有效,需在睡前及皮膚保持乾燥的情況下,才能發揮絕佳的作用,而且如果大面積噴灑,可能還會導致中暑。

止汗劑的使用時機有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關聖帝君今誕辰!「這幾種人」要當心 拜了恐招反效果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分享關於止汗劑的小知識,提醒大家止汗劑的原理是透過鋁鹽在汗腺口形成凝膠狀物質,達到抑制汗水分泌的效果,由於流汗是人體散熱的重要機制,所以使用止汗劑時切勿大面積噴灑,以免造成身體可以正常排汗降溫的汗腺不足,而有中暑風險。

食藥署分享止汗劑小知識。(圖/翻攝自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臉書)

更多新聞:熱到快戴不住口罩!當心中暑2警訊 醫再點2大高險族群
 

至於使用時機,食藥署建議,在前一晚洗完澡,肌膚乾燥的情況下使用,若是在流汗後才用是無效的,加上止汗劑屬於特定用途化妝品,購買前要留意有無完整標示,以及是否通過衛福部核准,若出現皮膚發炎或損傷狀況,就應該盡快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止汗劑#高溫#炎熱#流汗#中暑#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