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烈日打球「胸痛猝逝」 醫揭致命關鍵:常被忽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1:32
籃球是許多人喜愛的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籃球是許多人喜愛的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6度,紫外線更達危險等級,在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跟多補充水份,以免中暑,不過在冷飲的選擇上要多加留意。大陸一名19歲高中生,頂著烈日打籃球,為了解渴,直接喝下一瓶冰涼的飲料,不料5分鐘後胸口絞痛,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醫生證實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一名高中生打完籃球後不幸猝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嫁富商22年!最美妲己「清涼辣照」流出 身形全看光

根據陸媒《福建衛生報》報導,這名19歲少年家住福建福州市,每天都有打籃球的習慣,近期高考結束,他立刻到球場運動,因為流了一身汗,就拿起冷飲一口灌下,喝完不到5分鐘的時間,少年感覺到胸悶,接著出現胸痛的症狀,休息片刻依舊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友人趕緊將他送醫,最終因急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

醫生提醒,運動後不要立即喝冷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手上有證據!黃嘉千被控5罪狀 郎祖筠點明「真相」聲援
 

福建中醫藥大學睡眠科副主任余運影表示,夏季氣溫高時,人體血管處於擴張狀態,如果在劇烈運動後,馬上喝大量溫度極低的冷飲,或是即刻吹冷氣、洗冷水澡,在這些刺激下可能導致全身血管立即收縮痙攣,血壓突然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出現凝血,引起血管堵塞,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余運影提醒,運動後休息3至5分鐘,等心率相對平穩後再喝冷飲,或是把冷飲放在溫水中1分鐘,回溫一些後再小口慢慢喝。另外室內冷氣溫度不宜調太低,特別是會在辦公室午睡的人,若溫度設定過低,會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炎熱#運動#飲料#心肌梗塞#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471

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