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胸部飄惡臭!檢查驚罹患乳癌 醫揪「1飲食壞習慣」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2:48
男性也會得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也會得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身自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歌手朱俐靜,2020年診斷出罹患乳癌,積極抗癌2年仍不敵病魔,3日過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令親友與粉絲悲慟不已,也使外界再度重視乳癌的相關衛教知識。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高居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每年有一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事實上,乳癌並非女性專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男性也會得到乳癌,尤其體重過重的人更是高危險族群。

醫師洪永祥說明曾遇過的病例。(圖/翻攝自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 YouTube)

 
更多新聞:被張小燕問婚姻領悟!黃嘉千鬆口「是忍耐」:還要多學習

洪永祥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說明他在一般外科實習時遇到的案例,患者是一名60歲、體重高達100多公斤的男子,大約在半年前右側乳頭出現傷口,換藥一直沒有好轉,甚至飄出惡臭味,原本不打算就醫,直到家人看不下去才赴醫院檢查。

洪永祥指出患者的飲食習慣不佳。(圖/翻攝自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 YouTube)

更多新聞:不是第一次!黃嘉千9年前爆婚姻觸礁 攜夏克立求助諮詢
 

醫生一看傷口就發現不對勁,胸部下方有2、3公分的硬塊,觸診的時候,腋下淋巴結都跑出來,因此高度懷疑是惡性腫瘤,後來果然確診為乳癌。洪永祥表示,脂肪跟荷爾蒙代謝息息相關,這名男子的飲食習慣不佳,除了肥胖、免疫力差外,還喜歡喝酒,愛吃雞皮、雞脖子等高油脂的食物,體重從來沒有低於100公斤。最後開刀切除右乳跟腋下淋巴結,再做放射治療與抗荷爾蒙的療法,才慢慢控制住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男性#朱俐靜#健康#飲食#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