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吃一餐」會變瘦? 醫師猛搖頭:恐使情緒變差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00
減肥是許多人頭痛的難題,怎麼吃超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是許多人頭痛的難題,怎麼吃超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是許多人頭痛的難題,但如何正確減肥超重要。前一陣子流行「168斷食」,甚至有人會「刻意減餐」,希望體重下降的更快。對此,醫師陳韋螢就以「少吃一餐有用嗎」為題,分享減重的關鍵。

營養師提出研究佐證,少吃早餐不會比較瘦。(圖/翻攝自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臉書)

 
陳韋螢在臉書粉專「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中指出,根據研究針對「吃不吃早餐」進行調查,把吃早餐與不吃2種人各分為吃早餐、不吃早餐,以及不改變原先習慣,共六組,4個月後顯示,6小組的人體重下降程度差不多。由此可知,吃不吃早餐對於減重來說,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更多新聞:為減肥不吃晚餐當心得膽結石 營養師曝控制熱量秘訣

另外,一篇綜合分析收集了9篇研究,分析受試者吃早餐的習慣,發現吃早餐頻率最低組的體重過重風險較高,不利於長期的體重管理。因此,陳韋螢表示,想減重不一定要省掉早餐,雖然少吃一餐可能減少一頓的熱量;但也可能讓其他時間吃入更多熱量,反而影響長期體重的趨勢。

 
刻意不吃可能會造成情緒跟工作表現變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還有不少人表示,刻意不吃容易使情緒跟工作表現變差,體重也只有短暫下降、後續反彈的很多。建議正確減肥還是要尋求醫生幫助,依照生活作息調整進食方式,才能有效穩定體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少吃#斷食#進食#早餐#營養師#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2302

0.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