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必備小黃瓜清爽低熱量 5大優點一次看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5:44
小黃瓜有助於穩定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黃瓜有助於穩定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轉熱,小黃瓜成了必備涼菜,不只熱量低,更有助於去水腫、穩定血糖、幫助消化等,入菜還能去油解膩,且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也是每餐都能安心攝取的食材。在此,《引新聞》分享小黃瓜的5大好處,讓你由內而外打造美麗、健康的身體。

1. 助消化

小黃瓜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換為脂肪,且含水量很高,根據食藥署的營養成份分析,每100公克的小黃瓜就含有96公克的水分,加上100公克僅有15大卡、又是高纖食物,有助於消化、改善便秘,被稱為「減肥神器」。


 
2. 去水腫

熬夜、飲食口味太重、運動量不夠都會使鈉離子過高,導致水腫,而小黃瓜含有豐富的鉀,當鈉離子過高時,可利用人體留鉀排鈉機制,經由增加鉀離子的攝取,促進鈉代謝、排出體外。

小黃瓜可幫助肌膚補水滋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補水效果

小黃瓜含水量高,可幫助肌膚補水、達到滋潤效果,又有維生素C;但要注意,小黃瓜切片會有黏稠物,直接敷臉可能會造成肌膚緊繃、增加皺紋。建議挑選小黃瓜萃取出的保養品,如曬後舒緩或保濕面膜,不只有保養功效,還可以調節油脂分泌。
 

小黃瓜有多種益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抗氧化

小黃瓜能使人體細胞有抗氧化作用,並使癌細胞生長緩慢,抑制癌細胞周圍的血管增生而誘導癌細胞死亡。此外,小黃瓜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在腸中可與其他食物一同發酵,縮短在腸中停留的時間,因此也有可能助於減少腸道癌化。


 
5. 穩定血糖

小黃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延緩碳水化合物和糖在體內的消化速度,以保持血糖的穩定。

小黃瓜料理方式豐富,不管煮熟、生吃都可以,但要提醒,沒有處理好的小黃瓜,可能會殘留農藥、細菌、蟲卵等有害物質,建議洗淨後汆燙10-15秒,接著馬上冰鎮,能夠保留小黃瓜清脆口感,同時讓食用安全更安心。 


熱門新聞:媽媽就愛這款?!CYBERBIZ打造「2022母親節送禮攻略」

引新聞原文連結:必備涼菜小黃瓜好吃又熱量低 5大好處請筆記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引新聞

減肥攻略大進擊

#小黃瓜#消水腫#去油解膩#料理#減肥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053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