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歲納豆傳腦出血 醫揭「年輕族群」中風原因:易忽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9:08
藝人納豆驚傳腦出血送醫。(圖/翻攝自納豆臉書)
藝人納豆驚傳腦出血送醫。(圖/翻攝自納豆臉書)

藝人納豆昨(24)日驚傳腦出血,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工作全面中斷,由於納豆年僅41歲,2天前才更新臉書狀態,絲毫看不出異狀,病倒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指出,相較於年紀大的人多是膽固醇高阻塞血管導致中風,年輕族群中風一定是其他原因造成,只是往往遭到忽視。

醫師洪暐傑指出,該病患心律不整卻不自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桃園確診數破百」單獨升3級? 醫喊不可行:恐更危險

洪暐傑在談話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曾經遇過一名患者寫字寫很久、臉部不對稱,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中風。由於年紀很輕,住院後做了很多檢查,發現最有問題的是心電圖,嚴重的心律不整,稱之為心房顫震,也就是完全沒有任何規則的亂跳動,在這種心臟亂跳動的情況下,會開始有亂流,亂流在比較沒有流動的地方,慢慢就會跑出血栓,「這血栓就看運氣了,等到哪一天亂流剛好這邊推動的時候,就把這血栓給打出去,塞到哪裡算哪裡倒楣,腦、腎臟、手等都有可能。」

中風病患早在之前就檢查出甲狀腺有問題卻不予理會。(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失控了? 醫喊「該高興」:這情況才天下大亂
 

洪暐傑指出,該病患完全不知道自己心律不整,但其實更早之前體檢時,就有查出甲狀腺可能有問題,病患當時覺得是自己脖子短,顯得比較粗,所以不予理會。洪暐傑強調,早發性中風會有一些前兆,甲狀腺腫大就是自體免疫的甲狀腺疾病,忽略的下場便是中風,如果早早注意這件事,其實就可以好好去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納豆#年輕#中風#甲狀腺#醫師好辣#心律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8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