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長庚紀錄2年抗疫過程 推出全台首部抗疫紀實電子書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1:28
林口長庚防疫有功獲總統蔡英文(左)頒獎肯定(右為程文俊主委)。(圖/林口長庚提供)
林口長庚防疫有功獲總統蔡英文(左)頒獎肯定(右為程文俊主委)。(圖/林口長庚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國內爆發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林口長庚醫院,負擔全國17%的重症,院內所備有的呼吸器數量占全國21%、葉克膜43%,檢驗量能更是占了全國24%。能兼負如此重擔,歸功於林口長庚領導決策超前佈署與全體員工的防疫作為,林口長庚整理過去2年抗疫過程,完成國內第一本抗疫紀實電子書《穿越疫役—台北林口長庚COVID-19防疫回顧》,除了完整記錄林口長庚抗疫過程,也希望能夠藉此傳承這段寶貴的經歷與經驗,並將電子書放上網跟所有參與抗疫的防疫英雄們一起分享。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表示,2020年初國內傳出COVID-19疫情後,林口長庚醫院立即成立防疫中心應變,並制定4大方針站穩防疫腳步,包括:1.做好外部防疫、2.落實內部管理、3.調配人力能量、4.充足物資供應;同時以4大防疫方針為準則,統一發布決策,開展相關措施,共有6大重點包括:1.全面自主健康管理、2.完整的監測服務系統、3.數據解釋與治理、4.物資管理、5.病毒核心實驗室團隊、6.發展視訊會議及遠距醫療等,這些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

 
 
程文俊指出,林口長庚面對COVID-19這場重要戰疫,最令他感動的就是全員抗疫、無人退出,而大家齊心防疫的成果和貢獻更是驚人,獲得國內、外高度肯定,回顧過去SARS經驗,發現醫院當時沒有留下什麼記錄,相當可惜;因此,此次COVID-19疫情特別彙編電子書,動員醫師、護理、醫技、行政等團隊共同投入編輯作業,終於完成這本超過2百頁的電子書。
 
《穿越疫役—台北林口長庚COVID-19防疫回顧》集結了2020年至2021年的防疫作為,收錄了多位院長及副院長回顧當時的心內話,以及「疫情升溫、防疫升級」、「堅強的團隊」、「力量的延伸」及「堅持的續航力」等篇章,內容具體詳實、圖文並茂,完整記錄了林口長庚這兩年來珍貴的抗疫歷程。程文俊希望藉由這本電子書,讓林口長庚醫院的防疫具體作為得以傳承與經驗分享,讓其他機構亦可從中學習,思考未來醫療走向、遠距醫療、視訊診療及智慧醫療等,突破疫情窒礙,持續帶動醫學研究發展與醫學進步。
 
程文俊強調,COVID-19疫情從2020年開始迄今已經2年,長庚全體系在醫療第一線都非常辛苦,但仍嚴守崗位為民眾健康把關及努力。目前疫情仍未結束,近期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面對疫情一波接續一波的挑戰,林口長庚的任務更加艱巨,除已超前部署投入科技化及效率化的智慧防疫外,並持續對COVID-19的病毒學、免疫學及疫苗進行深入的研究,以創新研發來對抗多變的病毒,相信能再次挺過疫情風暴,守護國人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COVID-19#葉克膜#檢驗量能#呼吸器#林口長庚#疫情#電子書#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9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