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常清喉嚨?拜登也有「這病症」 根治方法只有一種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3:51
拜登也常有清喉嚨的習慣,醫師發現為「食道裂孔疝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也常有清喉嚨的習慣,醫師發現為「食道裂孔疝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剛度過79歲生日,他的主治醫師歐康納公布了他的健檢檢查報告,除了大腸有良性息肉,並未發現腫瘤、潰瘍或癌症等其他嚴重疾病,而眾所關切拜登演講時不斷清喉嚨的原因,應與「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

拜登在生日前夕做的年度健檢,主治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根據報告表示,拜登仍能勝任總統職位,且有能力完成總統工作。至於拜登因在演講時常常清喉嚨,從健檢中發現拜登有「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才讓他有胃酸、膽汁逆流,這是拜登頻繁清嗓的原因。

 
 

食道裂孔疝氣

新光醫院胸腔科醫師謝陳平表示,正常狀況下,人體的橫膈膜開口應位於食道進入腹腔之間,且裂孔大小跟食道差不多,以固定住食道位置。一旦腹腔出現不當壓力導致孔洞變鬆時,本來在橫膈膜下方的胃,有一部分可能順食道往胸腔跑到橫膈膜上方,造成「橫膈膜裂孔疝氣」,又稱為食道裂孔疝氣。

造成食道裂孔疝氣主因與年紀大有關,少數人是因外力引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陳平表示,造成食道裂孔疝氣主因與年紀大有關,裂孔的肌肉差弛,另有少數人是因外力引起。常見的症狀有因胃酸跑到食道,造成胃食道逆流;若整個胃由腹腔跑進胸腔時,會造成心、肺器官壓迫,出現胸悶、心悸、咳嗽與呼吸困難、或是喘。
 

手術是治療主流

輕度食道裂孔疝氣,可用胃藥治療胃酸逆流、改善胃酸過多的情況,但無法改善已鬆弛的肌肉;若已造成生活的影響,可透過腹腔鏡手術,將跑進胸腔的胃歸位,並鋪上一層網膜加以固定,有時還得合併胃食道逆流手術,症狀便可以根治。

 

手術是治療食道裂孔疝氣的主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陳平指出,食道裂孔疝氣通常是因為出現症狀或是健檢做胃鏡檢查時被發現,無法從生活習慣中有預防,常發生在50歲以上的人身上。

◎ 諮詢專家/謝陳平醫師

原文請見:你常不斷清喉嚨?拜登也有這習慣 主因竟是「食道裂孔疝氣」只能靠1方法根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喉嚨#胃食道逆流#咳嗽#心悸#手術#胸悶#壓力#肌肉#食道裂孔疝氣#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1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