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不能喝咖啡」禁忌多?營養師破4大孕期迷思

編輯 羅以容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0:03
坊間謠傳不少關於孕婦的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坊間謠傳不少關於孕婦的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懷孕婦女總有一些孕期迷思,像是「能不能喝咖啡」、「孕期要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吃芒果或奇異果,寶寶可能會有過敏體質」、「懷孕期間可不可以喝酒」等,對於這些問題,專業營養師高紹庭一次解答!

懷孕期間的4種食物迷思

1.吃芒果、奇異果寶寶會有過敏體質?

「對什麼食物會過敏,一部分是由基因決定」。高紹庭指出,懷孕婦女需要避免的是自己會過敏的食物。

過敏體質是基因決定,不會因為吃東西而改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變白

高紹庭說,珍珠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之所以能變白的原因在於珍珠粉當中一個成分「超氧岐化酶」,可抑制酪胺酸激酶的活性,達到避免黑色素生成結果;但此效果僅限於媽媽,無法透過胎盤臍帶傳給小孩,所以懷孕婦女在孕期吃珍珠粉只能達到補鈣效果。高說,若是只能補鈣,不如選擇補充一般鈣片還較省錢。

3.能不能喝咖啡?

高韶庭說,許多女生都有每天喝一杯咖啡的習慣,但因為懷孕開始戒咖啡,著實相當難耐。高說,懷孕婦女其實每天可以攝取約3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超商的一杯大杯美式;所以若是戒不掉咖啡,只要每天不超過一杯大杯美式都可以接受。

營養師表示孕婦每天可攝取的咖啡因大概是一杯大杯美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小酌怡情真的不會怎樣嗎?

整個孕期中唯一一項最該被限制的是「酒精」;但是有些懷孕婦女會擔心昨天喝酒,今天才發現自己懷孕會怎樣嗎?高紹庭說,既然酒都喝了,其實也沒辦法,只要記得接下來的孕期滴酒不沾即可,不用太自責,也不要太往心裡去,只要不是驗孕前,每天豪飲就好。高補充,有些料理如麻油雞,也切勿添加酒類烹煮。

 

◎ 資料來源/高紹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懷孕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不能喝咖啡?營養師解答「孕期迷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孕婦#咖啡因#過敏#酒精#迷思#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166

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