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葡萄有8大益處!醫授「3吃法」 這招還能防骨鬆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2:12
葡萄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葡萄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很流行的麝香葡萄,目前正值產季。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想斷病根,就要吃葡萄,無論是綠色、紫色的葡萄,營養價值都很高,建議各種顏色的葡萄常吃、輪流吃。
 

吃葡萄8大益處


洛桑加參表示,所謂的懶人養生法,就是多吃原型食物,也就是加工程度低、化合添加物用得少,以及新鮮度高的食物,「直接讓身體裡少點垃圾、少點亂七八糟的致癌物,人就不用一天到晚忙著倒垃圾」。

 

葡萄是原型食物,幫助身體少一點垃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洛桑加參首推的原型食物,就是葡萄,吃葡萄共有8大益處:
 

❶預防癌化、抗衰老。
❷淨化肝腎、清除體內廢物。
❸含丹寧酸、降病毒活力。

 
❹花青素改善血管的彈性。
❺清理腸道內致病微生物。
❻消除眼疲勞、增進夜視力。
❼鉀離子助排鈉、穩定血壓。
❽抗輻射、分解疲勞。

 

葡萄3吃法更營養


洛桑加參強調,葡萄皮、葡萄籽是葡萄最營養的部位,吃葡萄要連皮帶籽一起吃,多酚化合物更能有效攝取,或是可以連皮帶籽打成果汁,並在半小時內喝完。

除了吃葡萄,洛桑加參推薦另一個有智慧的吃法,就是吃葡萄乾,不過,葡萄乾要挑沒有另外加糖的。洛桑加參說明,新鮮葡萄有新鮮葡萄的營養,喝葡萄汁有葡萄汁的好處,而葡萄乾的優點是礦物質更多,鈣、鎂、銅含量皆翻倍,再搭配優格一起吃,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葡萄搭配優格一起吃,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確清洗葡萄


洛桑加參提供正確清洗葡萄順序,先用活水沖洗,再分成一粒一粒的,千萬別先把葡萄拔下來泡水,反而容易讓生水或其他東西,從蒂頭跑到葡萄裡面,「雖然台灣葡萄有套袋,接觸農藥已經很少很少,但順序做對了,又更多一層保障」。
 

◎ 本文出自/洛桑加參
原文請見:吃葡萄斷病根!名醫推薦「葡萄3吃法」 搭配優格一起吃預防骨質疏鬆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防癌#抗老#花青素#眼疲勞#夜視力#血壓#疲勞#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