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衷健身想練出大肌肌 猛男只嗑雞胸肉1個月腎臟毀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2:39
杭州一名男子熱衷健身練出結實肌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杭州一名男子熱衷健身練出結實肌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讓自己體態看起來更加結實,常常會到健身房鍛鍊,另外搭配飲食控制,維持一定的熱量和營養。但最近大陸杭州有一名30歲男子,他為了加強自己肌肉,除了積極健身外,還聽從同好建議,開始吃雞胸肉來取代當午晚餐。沒想到才隔1個月,男子就發現自己時常全身無力和痠痛,就醫檢查後發現,因攝取大量蛋白質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已經造成腎損傷。

男子分享除了早餐之外吃了1個月雞胸肉當午晚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搜狐新聞》等陸媒報導,這名30歲的馬姓男子,平日就熱衷健身,練出一身結實肌肉,而且還擁有六塊腹肌,讓同事和友人都十分羨慕。儘管身邊好友稱羨不已,但追求完美的他仍感到不滿意,想讓自己的體脂肪更低,某次聽了健身同好建議,決定進行高蛋白飲食,除了早餐之外,馬男只吃水煮雞胸肉充飢,並嚴格控制自己攝取極低的碳水化合物。

更多新聞:父洗澡完順手幫14歲女兒「洗內衣褲」 網驚:有些變態

馬男之後買了一整箱雞胸肉,短短幾天一箱20袋的雞胸肉就全吃光,之後他又一口氣購買20箱雞胸肉,打算只吃水煮雞肉來維持體力。不料才過1個月,馬男感到全身無力,腰部也隱隱約約有痠痛感,正好公司進行員工健康檢查,馬男尿液常規檢查出現異常,於是前往醫院就診。

 
男子事後腎臟出現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診斷後發現,馬男腎臟已經出現損傷,詢問原因後,他應該是攝取過多蛋白質,造成腎臟代謝負擔過重,才會造成腎臟損傷。醫師表示,蛋白質被吸收利用後會產生有害的含氮廢物如尿素氮等,得透過腎臟代謝,倘若攝取過多會造成負擔加重,因此提醒民眾健身是好事,蛋白質攝取也要適量,若是造成身體傷害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身#肌肉#雞胸肉#蛋白質#腎臟#代謝#尿素氮#全身無力#痠痛#體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