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後還在喝無糖豆漿?5款「植物界高蛋白」報你知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4:59
許多人運動過後,都會喝無糖豆漿補充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運動過後,都會喝無糖豆漿補充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疫緊繃了2個多月,你最近有被體重機上的數字嚇到嗎?趕快動起來,抓緊時間讓體態更健康輕盈!很多人都對運動後喝無糖豆漿很熟悉,但其實有另外5種優異食材,能讓你運動健身效果更事半功倍。

運動後除了喝無糖豆漿,還有其他選擇嗎?

 

營養師劉馥萱指出,大家運動時,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攝取正確的食物,才能幫助燃脂增肌、更能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而一般人都對運動後要喝無糖豆漿、吃地瓜的說法再熟悉不過,但以下劉馥萱要來分享5樣食物,也能讓運動健身效果更事半功倍。

1.毛豆 植物界高蛋白

有營養密度極高的優質蛋白質,方便蒸烤及攜帶,很適合運動完的朋友立即補充。除了提供氨基酸幫助肌肉合成,也能解嘴饞;若容易脹氣者,可簡單將毛豆水煮,把烹煮時的白色泡沫撈除,就能減少脹氣產生。選購毛豆時,建議選擇莢型較大、青綠色且豆粒隆起明顯愈好,烹煮前記得清洗乾淨再食用。
 

除了無糖豆漿外,運動完還可以攝取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雞蛋
快速補充蛋白質

富含完整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質,價格便宜且烹調方式多元,運動後可直接吃茶葉蛋或超商的茶碗蒸,若想要多增點風味,也可以在家用烤箱做烘蛋,食材內可加一些牛番茄、菇類或是額外加一些起司,增加蛋白質比例,幫助增加肌肉量提升。

3.堅果 保護心血管

富含Omega-3脂肪酸、鎂、膳食纖維,適量堅果取代餅乾糕點,能當作下午的解饞小點心,適量的油脂會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建議每天吃1茶匙的原味綜合堅果為適合分量,不要過量攝取!

劉馥萱提到,門診時曾遇過長期運動的朋友,檢測後體內氧化壓力比較高,會建議適時補一些抗發炎的好油,如魚油、薑黃素等,緩解體內發炎,預防心血管及其他代謝疾病。

酪梨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體內抗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酪梨 燃脂助手
 

屬於油脂類的一種,含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體內抗發炎、增加飽足感,可以搭配生菜沙拉或打成蔬果精力湯,增加料理風味。酪梨內含的綠原酸、沒食子酸及穀胱甘肽,也能保護心血管健康及維持血糖穩定,雖然酪梨好處多多,但若沒有節制的吃,小心體重還是會上升。

5.香蕉 運動好幫手

劉馥萱表示,香蕉是現代人方便又實惠的保健水果,不僅能減緩運動時造成的抽筋、幫助胃黏膜修復,裡頭的果寡醣也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讓我們擁有規律排便的好習慣。運動後來1杯香蕉堅果牛奶,裡面的色胺酸能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使腦部放鬆、維持好心情,但仍要適量。

◎ 資料來源/越L'excellence整合醫學劉馥萱營養師

原文請見:運動後你還在喝無糖豆漿?營養師教你吃植物界高蛋白 燃脂吃它才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動後飲食#無糖豆漿#健身#香蕉#酪梨#毛豆#堅果#雞蛋#保護心血管#緩解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2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