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律不整+新冠肺炎成「協同作用」 死亡率恐攀升

作者 健康醫療網
發佈時間:2021/07/3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0:52
本身為心律不整患者若染疫,恐增加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身為心律不整患者若染疫,恐增加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規則的心跳可能增加 COVID-19 的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的一份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與先前存在的心律失常問題的結合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從而增加心臟不良事件和死亡的風險。

心律失常的人 增加死亡的危險

 

根據研究表明,有心臟損傷證據的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更高。心臟損傷的證據可以表現為心律異常,例如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和心房撲動(atrial flutter)。心房顫動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增加死亡的危險因素。

心房顫動是常見的心律失常,視為增加死亡風險的危險因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調查 COVID-19 心房顫動和心房撲動住院患者的患病率和結果,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耶魯心血管 COVID-19 登記處醫療記錄的 435 名 18 歲以上患者的數據。該研究中包括的所有患者均於 2020 年 3 月至 2020 年 6 月期間在耶魯紐黑文衛生系統住院,平均年齡 68.2 歲,50%為男性。

 
結果表明,7.8% 的患者在住院期間首次被診斷出患有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15.9% 的患者有這些類型的心律失常病史。總共有五分之一的接受評估的患者在因 COVID-19 住院期間發生過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

此外,數據表明,過去有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史的患者死亡或重症監護病房(ICU)死亡的風險顯著更高,與心臟、腎臟和肺部的其他健康問題無關。且發現心律失常與高死亡、ICU 死亡率以及多器官衰竭風險顯著相關。 

同時患有心律不整、新冠肺炎,除了增加死亡率外,也增加多重器官衰竭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結合心律失常 增加不良事件和死亡風險


「我們的研究表明,COVID-19 和心律失常的結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顯著增加不良心臟事件和死亡的風險」,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耶魯大學內科住院醫師 (Zaniar Ghazizadeh )博士說。

他補充,COVID-19 使患者處於心律失常的高風險中,反過來又會導致明顯更糟的結果,包括死亡和多器官衰竭,患者和醫生需要密切監測這些心律失常,治療需要及時。研究人員指出,需要進行更多調查以了解由 COVID-19 感染引起的心臟損傷機制以及預防併發症的方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心律#高風險#器官衰竭#感染#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