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膽囊大如芒果!男狂嗑炸雞腹痛 手術取百顆「黑珍珠」


發佈時間:2021/06/0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8:19
醫師從少年體內取出100多顆膽結石。(圖/翻攝自杭州網微博)
醫師從少年體內取出100多顆膽結石。(圖/翻攝自杭州網微博)

一名少年平時大魚大肉又愛吃甜食,其中他最哈的就是炸雞,此外幾乎不碰其它食物,導致其身高160公分,體重就達80公斤。日前少年經歷整整3個月的腹痛,逼家人趕緊帶他去醫院就診,照了超音波才發現他膽囊腫到猶如芒果,進行膽囊切除手術,還取出100多顆如「珍珠奶茶粉圓」般的膽結石。

少年平時最愛吃香酥脆的炸雞。(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都市快報》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名15歲少年平時最愛吃炸雞,加上是家中獨子,基本上「無雞不歡」且有求必應。直到今(2021)年2月,少年竟反常地不吃炸雞,因為只要嚥下這道香酥脆的美味他就鬧肚子痛,起初以為患上腸胃炎,吃點胃藥就能了事,豈料5月份腹痛變本加厲,打針吃藥都止不住。經超音波檢查才驚見,他膽囊裡長滿密密麻麻的結石,膽囊被撐到2倍大,猶如一顆光滑的芒果。

更多新聞:英男肥到368公斤 憂「行房會壓死妻」狂鏟270公斤

事實上少年身高160公分,體重就達80公斤。隨後家人將他帶往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肝膽胰外科,醫師殷俊杰發現患者膽囊壁厚達0.3公分,但正常膽囊壁僅薄如一張紙。接著為少年進行膽囊切除手術,更從膽囊取出100多顆如珍珠奶茶粉圓般的膽結石,把父母都嚇了一跳。

 
少年進行膽囊切除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殷俊傑分析,像少年這樣的病人,主要和家族遺傳跟飲食習慣有關,他的奶奶也因膽結石做膽囊切除手術。此外,少年平時大魚大肉又愛吃甜食,不願吃粗糧、蔬菜等,導致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增高,膽囊內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也隨之上升,從而促發膽結石形成。

更多新聞:婦頭痛又牙痛拔5顆牙 竟是「腦瘤作祟」恐致命

殷俊傑指出,兒童患上膽結石後症狀更隱匿,由於表現不明顯,起初都會被當做腸胃炎治療而耽誤病情。膽結石引發的腹痛位於右上腹,屬於陣發性疼痛,一般在吃油膩食物後發生,疼痛常向右肩及背部放射。其次,大多數病人進食後(特別是油膩食物)才出現上腹部隱痛、飽脹伴有打嗝等,常被誤診為胃病,如果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送醫。

實習編輯/徐榮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結石#炸雞#手術#珍珠#飲食#芒果#膽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380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