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生活運動」 國健署授3招居家辦公肩頸不痠痛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9:27
近期許多人都居家辦公,但也要適時運動,預防肩頸痠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許多人都居家辦公,但也要適時運動,預防肩頸痠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許多公司行號也升級為異地、分區、分流或遠距辦公。國健署提供3招核心運動,只要有桌子、椅子、牆面,便可隨時運動,宅在家辦公或分流上班也不無聊,又能預防下背痛。

因應疫情,許多人開始居家辦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穩定核心肌群 遠離下背痛

現階段除了落實防疫措施外,適時運動有助提升健康。國健署長吳昭軍指出,穩固的核心肌群(軀幹和骨盆)可維持良好的體態和脊椎健康,擁有靈活有力的上、下肢活動有助於預防下背痛和肩頸痠痛問題。

國健署提供3式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官方網站)

利用牆壁、桌椅就能練核心

國健署提供3式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除了不定時動一動關節外,多利用現有的桌子、椅子和牆壁,就能隨時隨地動起來。

●推牆抬腿跑:練腿力

雙手緊貼辦公室牆壁,保持軀幹穩定,快速交替抬腿跑步,約10-15秒,可訓練蹬地能力、抬腿能力,以及雙腿協調轉換能力。

 

●桌邊伏地挺身:強化上肢力量

利用辦公室穩固的桌子,雙手與肩同寬、伸直扶住桌子,向後退一步,背部挺直,身體前傾下壓45度,再慢慢推回站立狀態。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訓練上肢肌力及核心肌群。

●椅上風火輪:訓練腹部核心

坐在不會移動的椅子前端,雙手抓緊椅邊,上背微貼椅背,用腹部力量彎曲膝蓋並往胸部方向靠近,就像踩腳踏車一樣的動作。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強化腹部肌群。

國健署呼籲,防疫期間異地辦公仍需維持適度的運動,並依個人健康狀況逐步增加運動的強度或次數。注意運動空間通風、出汗後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並維持健康的體重,以更好的健康狀態共同抗擊疫情。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原文請見:防疫「新生活運動」!國健署教3招核心肌群訓練 利用牆壁、桌椅就能遠離肩頸痠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疫情#核心肌群#椅子#牆壁#桌子#國健署#居家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135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