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條粗細影響減肥? 營養師教「瘦身吃麵」技巧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2:17
營養師表示,若吃錯麵條恐造成身材走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若吃錯麵條恐造成身材走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喜歡吃麵?你常常吃麵嗎?不管是覺得麵好吃,還是因為在家準備麵食很方便,或是不知道吃什麼就吃麵食……注意了!營養師提醒,「吃錯麵容易胖喔!」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上指出,麵是經過小麥磨成粉再製成的,所以消化吸收非常快,吃過量就容易造成脂肪囤積而肥胖。她提醒以下幾種麵食選擇的注意事項。

 

油炸麵熱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對麵條!油炸麵熱量高


朱瑞君說明,從麵食的精製度來講,NG麵條有:白麵條、麵線、刀削麵、烏龍麵、油麵、意麵、雞絲麵;比較OK的麵條則是:蕎麥麵、全麥麵、全麥義大利麵、杜蘭小麥義大利麵(稍硬)、蒟蒻麵等。因為油炸過的麵熱量高,像是雞絲麵、鍋燒意麵、王子麵、廣東炒麵等,這些在製作過程都會先炸過麵條,因此熱量高。

 
寬麵比細麵好

朱瑞君解釋,選擇刀削麵、烏龍麵會比細麵來得好,因為表面積少,吸收醬料油汁的比例較低,攝取的熱量就會比較少。

小吃麵攤怎麼選?陽春湯麵熱量最低

另外,烹調方式與搭配,也決定一餐的熱量,影響到是否容易發胖!針對外面小吃餐廳各種麵類,朱瑞君指出,熱量高的NG麵類如:炒麵、麻醬麵、濃湯麵、羹麵(勾芡)、大腸麵線(勾芡)、奶油醬義大利麵等。民眾可選擇比較OK的如:清湯麵、醋拌乾麵、肉燥乾拌麵、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像是陽春湯麵熱量最低,1碗約325大卡。

再者,麵類「適量的麵」再搭配小菜,可以緩和吸收效率。小菜可選擇優質蛋白質如:雞肉絲、豬肉肉絲、牛腱、滷蛋、豆乾、牛肚;蔬菜搭配1~2碟如:燙青菜、滷海帶/蘿蔔、泡菜、涼拌菜等。

營養均衡也是維持身材一大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對順序:蔬菜→清湯→
蛋白質

想要吃麵不發胖,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就是調整「吃的順序」!朱瑞君強調,吃麵時的順序為:蔬菜→清湯→蛋白質等肉類食物→麵;先從熱量低的蔬菜或湯來墊胃,有些飽足感後,再攝取蛋白質,麵條則是最後吃,可以使澱粉消化變慢,減少轉為脂肪囤積。
 

◎ 資料來源/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
 原文請見:吃錯麵容易胖!營養師教「瘦身吃麵」技巧,吃對順序減少脂肪囤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麵食#肥胖#減肥#脂肪囤積#熱量#陽春麵#澱粉#小菜#小吃攤#麵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1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