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FH太鬆懈小心變醜!8個壞習慣宅在家也曬黑

編輯 彭梓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05:00
日夜顛倒、長時間辦公注視螢幕均有可能讓皮膚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夜顛倒、長時間辦公注視螢幕均有可能讓皮膚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級警戒後許多人都開始在家上班上課,為避免出入人多的場合,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裡,窩在沙發上追劇、打遊戲,不用趕著出門通勤上班上課,沒化妝只要視訊會議或上課時沒被發現就好,當宅宅雖然一時爽,但等到疫情過去就變黑又長肉了呀!盤點8個WFM壞習慣,快看看自己中幾項!

防疫期間若每天沒有洗臉及保養習慣,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而狂冒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在家就懶得保養

在家辦公或上學,視訊時看起來正常就ok?其實最近天氣熱,加上長時間吹冷氣,肌膚面臨到即將邁入盛夏的調整期,此時油脂分泌隨時都可能因應氣溫和濕度調整,如果每天都不洗臉不保養,當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又長時間停留在臉上毛孔,就有可能導致阻塞以致於長痘痘等狀況。如果每天都沒有出門也沒化妝,家中溫濕度適中,那麼臉還是要洗,若臉部出油不多,中乾性肌膚就只用清水洗臉即可,但如果是油性肌,建議還是要在出油旺盛的局部使用適量的潔顏產品,幫助油脂正常代謝。洗完臉後,也別忘了使用適合的保養品,讓肌膚維持最好的狀態,在家也是個小仙女喔!

2.在家就不洗頭

 
遠距雖然不用出門不用見男友,但最近天氣炎熱,每天出油出汗累積在頭皮或頭髮上,當頭髮掃到臉部肌膚就很可能導致痘痘產生,尤其有瀏海的女孩們更要注意,雖然沒有出門、較少出汗出油,但兩到三天還是要洗一次頭髮啦!

3.穿著都是oversize

每天在家都穿得寬寬鬆鬆,甚至連內衣都好幾天沒穿,心想沒關係反正都在家,穿著寬鬆居家服,吃到飽肚子也不會被勒得不舒服,這肯定不行啊!太鬆懈的話疫情過後可就不輕鬆了,有時換穿合身服裝,更能檢視自己身形有沒有改變。

4.藍光傷肌膚,在室內也可能曬黑

長時間注視螢幕,藍光也會造成肌膚傷害,讓皮膚暗沉變老,雖然疫情、工作、追劇一個不能少,但還是要每小時站起來走動一下,也順便讓眼睛休息一下。特別提醒,室外的陽光再加上室內的燈光照射,尤其鹵素燈的紫外線較高,或是捕蚊燈、紫外線殺菌燈,這些都可能讓妳在室內也曬黑喔!

長時間注視螢幕,藍光會造成肌膚傷害,讓皮膚暗沉變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都坐著沒運動

平常通勤的基本運動量都消失了,消耗的熱量顯然比之前少很多,如果還一直坐著或躺著,不僅姿勢不正確可能導致體態變形,可能讓大腿、肚子都長肉啦。建議在家還是要找時間運動,如果真的不喜歡運動,也可以在家中多走動,或跟寵物玩耍等都是增加活動量的方法!

6.長時間吹冷氣

炎炎夏日不吹冷氣怎麼行?但如果一整天坐在冷氣房裡,可能會讓肌膚水分流失,變得乾燥。可以將調整到適當的溫度、也別吹太久,或是在冷氣房放一杯水等等都是小撇步喔。

 

7.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

都待在家很容易工作或課業忙完倒頭就睡,或是熬夜追劇,偶爾一兩天或許還好,但如果整個居家防疫期間都作息不正常,恐怕會大大影響到膚況、氣色,睡眠不足或睡的時間不對,也都會從內而外影響到身體阿。

8.一直開冰箱找東西吃

居家很容易就會一天吃個三餐外加零食、下午茶和宵夜,再加上活動量、運動量都大幅減少的狀況下,熱量不知不覺全都變成肚子上的肉肉啦!真的受不了可以用氣泡水取代有糖飲料、買些零卡果凍或是蒟蒻等都是不錯的方法。原文請見:沒出門也會變黑!盤點8個讓你變醜的「WFH壞習慣」,來看中了幾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宅在家合理不洗頭!5個掩飾「油頭」的偷吃步方法,能撐一週不被發現
在室內就不用防曬?過期防曬還有效嗎?專家:「錯誤防曬會害你老得更快」!加碼曬後修復3步驟
不用上髮廊、不用花大錢!3招「居家護髮」找回柔順秀髮,還妳天使光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WFH#居家防疫#壞習慣#肌膚#曬黑#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231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