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淪陷擴散社區?醫:逾5「零星無關聯個案」恐失守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08:21
華航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圖/TVBS)
華航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圖/TVBS)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現在連檢疫用旅館「諾富特飯店」也淪陷,種種危機引發外界擔憂,有專家認為此次事件類似「部桃群聚」,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指出,「未來3-5週是關鍵期」,若社區一週內出現5個以上沒有關聯的零星個案,就代表疫情可能已擴散。

陳時中親自廣播撤離人員。(圖/TVBS)

 
華航10名確診機師中6名曾入住「諾富特飯店」,該飯店主管昨(29)日確診為案1120,由於17日就已出現症狀,引發社區傳播疑慮,另外還有3名員工有發燒症狀,使得這波感染途徑更加複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至現場廣播,撤離所有人員進行全面消毒,此外全數員工皆須做PCR檢測,並針對部分區域做環境採檢,了解相關傳播鏈。

對此,流行病學專家陳宜民直言「這次有點像部桃事件」,旅館員工感染代表動線有問題,短時間內清空意味著環境可能被汙染,且內部出現隱形傳播鏈,建議所有員工除測PCR外,也須檢測血清抗體,釐清有誰曾經染疫,同時因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屬染疫高風險族群,若旅館達到一定入住率,員工應每月定期篩檢抗體,一旦出現陽性,立即回溯檢視防疫缺漏,「這比較符合成本效益。」

陳宜民(左)、黃立民(右)分別對此次染疫事件表達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而黃立民表示,疫情至今已1年多,加上國內防疫做得不錯,民眾警覺心難免下降,因此檢疫場所員工確診「並非不可預期」,然而其「經過兩週才確診」,有類似感冒症狀沒想到染疫可能,三度至診所就診,醫師也沒將他送採,代表著好幾關沒有守住,黃立民直言「未來3-5週是關鍵期」,如社區沒有出現群聚,應不會出現大規模傳播,不過他也提醒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忍受長久的高強度防疫措施,要徹底解決問題應盡快全面施打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防疫旅館#確診#陳時中#檢疫#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102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