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案曾前往!台北清真寺揭「當日細節」:免反應過度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2:22
本土確診案例曾至台北清真寺。(圖/TVBS、翻攝自台北清真寺臉書)
本土確診案例曾至台北清真寺。(圖/TVBS、翻攝自台北清真寺臉書)

時隔72天再現本土案例!華航一名印尼籍機師日前在澳洲被檢驗出新冠肺炎(COVID-19)陽性,同住兒子隨後確診為案1090,因近期無出國史被認定是本土案例,其同事則確診為案1091,由於3人曾至台北清真寺和400人參與無實名制活動,讓外界憂心不已,對此,清真寺也透過「安心說明」詳述當日流程,盼望大家不用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昨(23)日指出,3人16日雖一同前往台北清真寺,但是否為群聚事件還有待釐清,目前已掌握相關58名接觸者,並針對正在居家檢疫及自主管理之航空公司貨機機組員等擴大採檢。儘管該處已完成消毒,外界仍擔心未採實名制活動恐成防疫破口,對此,其總幹事強調,當天有嚴格執行管控及防疫措施,相關宗教活動至少將暫停一週,視疫情發展再做調整。

 

案1091足跡曝光。(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清真寺今(24)日上午也再於臉書發文解釋「當日儀式流程」,表示禮拜者入寺前一律戴上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等,任何禮拜皆是單向靜態活動,男女各分上下樓層,面向後方且與前人距離1公尺,跟隨領拜師單向(唯一方向)重複禮拜儀式動作時,也須全程戴口罩。

清真寺發文解釋禮拜流程。(圖/翻攝自台北清真寺臉書)

此外,齋月期間白天禁食,因此無群聚用餐情事,加上機師職業與任務關係和教親互動趨近於0,因此呼籲大家不必反應過度,但須做好自我管理,若出現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務必立刻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本土#機師#華航#清真寺#禮拜#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5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