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排油減肥藥不再腹瀉、拉油便 國衛院找到解方


發佈時間:2021/02/2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肥胖是現代文明病,目前雖有能夠抑制脂肪分解吸收的減肥藥,但常伴隨腹瀉、解油便等惱人副作用。國衛院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可吸附油脂的特殊材料,可望緩解減肥藥物的副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這項研究成果,參與研究的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研究員羅履維表示,國際間最常見的減肥藥物種類是脂肪酶抑制劑,奧利司他(Orlistat)之類的成份可減少脂肪吸收,藉此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羅履維說,但這類藥物主要有效成分會降低脂肪進入腸胃道以後的降解作用,減緩人體對於脂肪的吸收,無法吸收的油脂則會透過大腸排出體外,造成腹瀉、油便等副作用。

他指出,為了減緩這類副作用,只能降低藥物劑量,但同時也會降低藥物的效用,影響控制體重成效並增加時間成本等。

國衛院研究團隊利用多年研究的中孔洞奈米材料(MSNs),開發出可以吸附並膠固化油脂的奈米材料,這種材料經口服後,有很高的比例能和糞便一起排出,安全性相當高,若搭配抗肥胖藥物一起使用,將可減緩目前藥物的副作用。
 

羅履維指出,這項研究已在台灣、美國、加拿大、歐盟及中國大陸等地申請專利,目前正積極與國內生技製藥廠商討論量產、研發合作與未來商業發展策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肥胖人口已超越總人口數的40%,肥胖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許多慢性病,威脅生命安全,因此體重控制也成為現代人最注重的健康課題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藥#肥胖#文明病#腹瀉#副作用#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34

0.2225